>>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盐池县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9-04-19 12:36:43   
2019-04-19 12:36: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4月18日,盐池县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启动暨医疗健康集团揭牌仪式在盐池县人民医院举行,此举是盐池县医改惠民的新实践,也是该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起点。

  据介绍,为进一步统筹布局城乡医疗卫生资源,实现县域卫生资源共建共享等,盐池县制定出台了《盐池县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整合盐池县人民医院、县域内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8家乡镇卫生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重塑、整合、共享、创新”的思路组建一个县域内的医防结合的医疗健康集团,实行人员、资金、业务、信息、药械的“五统一”管理。形成集管理、服务、发展、利益、责任“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共体。

  新成立的盐池县医疗健康集团下设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医保和信息化等五个管理中心,对所属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工作实行统一管理。整合建立医疗健康集团医学检验、放射影像、消毒供应、药品供应保障、公共卫生等业务中心,统一调配医技资源,实现区域资源共享,提高现有资源使用效率。此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整合组建医疗健康集团后,将继续按照原渠道足额安排医疗健康集团成员单位的财政投入资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按照公益一类予以保障,收入分配按照公益二类管理和运行。

  此外,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要求,盐池县医疗健康集团将发挥整合型医疗健康集团资源有效协作和集约化优势,建立内部稳定的技术帮扶和分工协作关系,科学制定医疗机构常见病双向转诊指南,规范双向转诊流程,同时打通县级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之间的双向转诊通道,尤其是对急、危、疑难、重症转诊患者要建立绿色通道,让转诊患者享受到连续、快速、优质的医疗服务。

  “盐池县此次成立医疗健康集团,旨在实现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表示,到2020年,盐池县将全面实现区域一体、上下联动、信息互通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层就诊率达到65%,县域就诊率达到90%,切实让“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康复在基层”成为现实。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