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找律师更靠谱 吴忠市严把律师执业准入关
去年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律师违反诚信执业行为
2019-04-29 19:02:00   
2019-04-29 19:0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诚实信用是当事人对律师的信任和期待,也是律师执业的一般道德要求。在吴忠市,去年全市律师担任法律顾问261家,办理民商代理3643件,刑事辩护926件,非诉讼案件286件,代写文书791件,没有发生一起律师违反诚信执业的行为。

  据悉,吴忠市严把律师执业准入关,成立了实习律师考核委员会,将律师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执业风险防范、重大事项报告等内容纳入面试考核,在面试考核中涉及个人诚信情况所占比分值达到50%;考核结束后,由考核委员会组织对面试考题进行破题,结合考题就诚信执业、执业道德、执业纪律方面的内容对实习律师进行再次培训;对首次申领律师执业证且通过岗前培训的,通过新闻媒体及网站进行公示。对有违章违纪举报并经查实的,一律不予颁发律师执业证。对于已经执业的律师,每年年检注册后,将通过年检注册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公示。

  吴忠市现有律师事务所23家,执业律师153人。在诚信建设上,围绕律所诚信治所、律师诚信执业主题,引导律师队伍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高一楠律师在代理吴忠市利通区东塔乡丁女士状告郭家桥乡政府、杨岔村委会人身损害赔偿一案中,充分与丁女士沟通并拒绝向当事人作出虚假承诺,诚信、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丁女士的信任。经多次与乡政府协商,最终为丁女士的丈夫挽回人身损害经济损失19万元。

  在诚信考核上,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诚信执业纳入考核并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从制定投诉查处制度、律师信息公示、案件收费及信用档案等方面进行督查。吴忠市马瑛律师事务所在所务管理上诚信收案,实行一案一合同一收费,严禁律师私自收费;实行严格利益冲突审查制度,严禁同所律师为同一案件的原、被告代理案件;实行严格的纳税制度,禁止私自收费,严格纳税。

  吴忠市还将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选择刑事、婚姻家庭法、公司法、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劳动法、行政法7个专业开展评定工作,评定的律师分别称为相应领域的专业律师;突出考察律师执业申请人的政治表现和诚信状况,诚信方面的标准是律师参评前5年没有因执业行为受到党纪处分、行政处罚、行业惩戒和信用惩戒;挑选政治坚定、品德良好、专业能力业绩突出、声望较高的同行专家进入评审专家库,广泛听取广大律师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重视征求委托人的意见,推行个人诚信承诺制和律师宣誓制度。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