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海原硒甜瓜,线上走江南
2019-05-23 06:16:31   
2019-05-23 06:16: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各位线上的新朋友,大家好,我是宁夏海原县砂甜宝硒砂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晓龙,非常感谢“新农堂”邀请,今天来到美丽的杭州,就是想为大家推介一款宁夏特色农产品——海原硒甜瓜。”5月22日20点整,江南名城杭州已是华灯初上,从2000公里外的宁南山区海原县来到西子湖畔,丁晓龙顾不得休息,匆匆吃完晚饭后,就一路小跑赶到离住地不远的杭州市西湖区弘德路292号,参加一场由新零售互联网信息平台“新农堂”主办的海原硒甜瓜线上推介直播活动。

IMG_2645.JPG

线上推介直播现场。

  “宁夏中卫硒砂瓜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它也叫砂甜瓜或砂地瓜。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将它认证为有机食品,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供农产品;2018年中卫市被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中国塞上硒谷’。中卫也拥有‘硒砂瓜之乡’的美誉。”

  “哇塞,中卫硒砂瓜确实好吃,但没想到还拥有这么多的头衔。点赞!点赞!”

IMG_2657.JPG

丁晓龙通过微信回答客户的问题。

  “我们中卫硒砂瓜之所以好吃,那是有原因的,就我的家乡中卫市海原县来说,它属于宁夏南部旱作农业区,年日照时数达2701.4小时,平均无霜期125天。我们那里到处都是砂地,因为硒砂瓜生长在砂石之地,砂石中富含硒、锌、钙等微量元素,加之干旱、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有效积温高,硒砂瓜在生长过程中除积蓄了大量糖分、维生素、氨基酸等矿物,同时还吸收了大量的硒、锌、钙等微量元素……这样的硒砂瓜不好吃才怪哩!”

  “目前,我们的硒砂瓜还没有上市,但我为大家带来了乡亲们种植的硒甜瓜。它芳香扑鼻、甘甜似蜜,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品质,一点不比硒砂瓜差。”

IMG_2660.JPG

海原硒甜瓜产品。

  “硒甜瓜的产量大不大?营养价值怎么样?有没有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直播中,线上的分销商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我们的硒甜瓜生产基地只有1.5万亩,总产量在1万吨左右,都是小农散户种植。虽然产量不多,但品质绝对有保证。大家请看检测报告。”丁晓龙一边介绍,一边随手附上一份来自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检测报告。实际上,海原县是中卫市硒甜瓜主产区之一。2008年“中卫硒甜瓜”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认定,经取样测定,海原县富硒区土壤含硒量大于0.222mg/kg,面积达75.4万亩。”

  自我介绍、基地介绍、产品推介……文字、图片、检查报告……有图有真相,直播还没结束,就有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地的20名分销商及互联网平台负责人与他加了微信,寻问价格,要求订货品尝。湖北省武汉市一家社区水果店老板宋先生直接下单订了一件。

IMG_2670.JPG

丁晓龙与客户交流。

  持续30分钟的线上直播结束,丁晓龙就被“新农堂优质渠道联盟”的三个群邀请进群。40分钟后,就有50名全国各地的分销商、社区连锁店及互联网平台的负责人主动加了他的微信。

  直播、在线回答问题、加微信、与基地联系发货……这个晚上,丁晓龙忙得连口水也没顾上喝。

  作为服务新农人与新零售的互联网信息平台,“新农堂”拥有多年积累的渠道客户资源,可以为供应商开拓更多的渠道通路,为客户提供高效、精准的产销服务。目前,新农堂拥有500位精准渠道客户,新农堂公众号拥有20万粉丝,同时还有约2万人的行业朋友圈。

IMG_2654.JPG

夜已深,线上推介活动仍在继续。

  这次线上推介,丁晓龙期待已久,今天终于在杭州圆梦,其效果远超他的预期。这是他多年的合作伙伴、食砚杭州供应链负责人王莉静为他促成和张罗的,他打心底里感激她。

  在直播现场,王莉静对丁晓龙赞赏有加,“小伙子见多识广,有思想、有魄力、敢想敢干,这样的年轻人就应该大力支持才对。”

  今年36岁的丁晓龙从事硒砂瓜和硒甜瓜种植、销售已有12年之久,这些年,他走南闯北打市场,把家乡的硒砂瓜卖到了全国各地,但让他遗憾的是,品质优良的硒甜瓜却始终没有走出宁夏市场,最远也只卖到宁夏银川,尤其是优质的产品却没有卖上好价钱。真可谓是“养在深闺无人知”。他这次赴杭州做线上推介,就是一次创新尝试。

  直播结束了,丁晓龙又开始筹划明天的线下推介会。“说句老实话,家乡的硒甜瓜产量并不大,但是品质非常好,我这样做,就是希望找到更有效的渠道精准销售,让硒甜瓜卖上好价钱,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在返回住地的路上,丁晓龙感慨地说。(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文/图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