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广宣传、大排查、强整治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平罗县运管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2019-05-28 23:02:50   
2019-05-28 23:02: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马建宁/视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 杨洲)“我没有查阅参考答案,居然答对了6道填空题!”“我掌握的知识点也很到位,比你多答对一道题呢!”两位刚交卷的驾驶员互相交流培训心得。5月28日下午,由宁夏平罗县运管所举办的一场“扫黑除恶专项培训会”在平罗龙升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15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通过参加培训,学习掌握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并且顺利答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卷”的所有内容。

IMG_0088.JPG

出租车驾驶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培训会”。

IMG_0073.JPG

运管所组织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宁夏平罗龙升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占兵看着驾驶员们交来的一张张字迹工整、答案正确的试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公司接到平罗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的通知后,两次组织驾驶人员培训,让出租车司机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的内容,教他们学会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遵守交法,安全行车,净化运营环境。

IMG_0094.JPG

出租车驾驶员认真答题。

  参加此次培训的驾驶员李鹏对平罗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感触颇深:“我跑出租车生意14年,切身感受到平罗运管局在扫黑除恶、‘打非治违’方面做出的努力。七八年前,出租车司机经常会遇到一些态度蛮横、或者醉酒的乘客,出口不逊,有些女司机甚至不敢载乘他们。后来又出现黑车抢客,全凭态度压制出租车司机。自从扫黑除恶的宣传遍布各个运输网点,黑车司机已经没有踪影了。”

IMG_0051.JPG

运管人员深入平罗汽车站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据介绍,今年以来,平罗县运管所根据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县道路运输行业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展板、微信群等深入开展广泛宣传。截止目前,已在全县431辆出租车、86辆班线车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35辆绿色节能纯电动公交车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62个客运招呼站及维修网点投放宣传海报。道路运输企业悬挂或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余条。在微信、QQ群发送信息10条,印制六种样式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共计1.1万余份,开展宣传17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督促企业在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会上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学习,共计培训26场次,培训从业人员1650人次。

IMG_0021.JPG

运管人员对维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平罗县运管所安排工作人员深入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非法营运车辆聚集点及陶乐、灵沙、宝丰和沙湖等地区进行摸排,走访企业64家 ,询问128人次,摸排宝丰、灵沙、陶乐等地有疑似“黑车”营运微信群9个,平罗至大武口线疑似“黑车”营运微信群3个,平罗至银川线疑似“黑车”营运微信群4个,同时调查发现平罗县自强出租汽车公司残疾人涉嫌非法营运。随后,平罗县运管所与县扫黑办积极联系甄别确认,下一步将与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对“涉黑涉恶”企业及个人进行严厉打击。

微信图片_20190510102233.jpg

运管人员走访群众。

  据平罗县运管所所长张兴和介绍,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平罗运管所按照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统一部署,集中力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陶乐、宝丰、灵沙等地区和平罗至大武口、平罗至银川线路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大力打击,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1辆,罚款162000元,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势头,保障了合法经营者和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为道路运输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坚定不移、持续不断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