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宁东运管局:引入网约车,群众出行安全有保障
2019-05-29 22:19:53   
2019-05-29 22:19: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马建宁/视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 杨洲)5月29日上午11时许,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网约车固定停车点,几位网约车司机一边等待乘客一边畅聊着生活中的趣事,此时宁东首汽网约车司机杨师傅的手机铃声响了一下,他划开手机点击操作,然后开心地向同行告别:“哥们,我接上单要出车了,你们聊。”另外几人齐声说:“注意安全!”

IMG_0167.JPG

网约车司机展示安装在工作台上的智能终端设备。

IMG_0136.JPG

网约车司机展示营运资格证。

  参与聊天的宁夏出行网约车司机丁峰告诉记者:“我以前是黑车司机,经常因为客源和他们发生口角,自从去年加入网约车后,大家反而能和谐相处了。我算过一笔账,加入网约车行驶后,每月收入比跑黑车还要高一些。以前跑黑车时虽然只买了1200元“交强险”,但每天开车总担心出事故自己赔不起,越是担心问题越多,每年花在车上的维修费用也不少,自从加入网约车后,乘客有了保险,我行车时安心了,不但交通零违章,客源也稳定。”

IMG_0130.JPG

运管人员向网约车司机了解运营情况。

  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上班的赵先生因加班经常错过单位的通勤车,找不到出租车成了他的出行苦恼,乘坐黑车也成了他的无奈选择,自从有了网约车,他再也不用担心出行安全。他说:“过去晚上坐黑车回家,看着黑车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有的甚至微信聊天,感觉没有安全感。现在好了,坐网约车不仅有出行记录,司机开车也很规范,让我很放心。”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从业人员不断增加,但当地公共交通方式仍以公交为主,没有出租车,公交车停班后,群众出行十分不便。在这种情况下,非法营运“黑车”有了生存空间。“黑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经常出现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接打电话、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尽管宁东运管局不断加大打击黑车力度,但收效甚微。

IMG_0143.JPG

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运营的首汽网约车。

  2018年,为解决宁东基地群众出行不便问题,遏制宁东基地“黑车”发展势头,完善宁东基地公共交通运输体系,宁东运管局主动联系宁东管委会战略规划局,并通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成功引入滴滴出行、首汽约车、宁夏出行3家网约车公司,为其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宁东基地成为全区首个实现网约车合规运营的地区,也是首次试点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管理的地区。截至目前,共有109辆网约车持证上路。

  为了维护正规网约车的运营秩序及合法利益,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环境,宁东运管局通过印发宣传彩页等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乘坐“黑车”的安全隐患,同时抽调精干执法人员,加强对宁东基地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和路面巡视,取得了良好效果。

  宁东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王唯告诉记者,网约车的合法化运营,为乘客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也是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切实践行。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疏堵结合,继续加强网约车“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网约车合法化运营,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