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灵武运管所严打“黑车”不手软 成功端掉两个黑车窝点
2019-06-04 19:57:03   
2019-06-04 19:57: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 杨洲)“今年4月,我私自拉客被运管所扣押了车辆,心里很不服气,通过参加今天的教育培训,我认识到了‘黑车'运营的危害,明白了自己载客行车一旦发生事故,自己和乘客的生命财产不在保险公司理赔范围,想想都后怕。”6月3日上午9时,刚刚参加完宁夏灵武市运管所举办的“黑车”司机教育培训班的陈师傅表示,自己再也不怀侥幸心理私载乘客。

IMG_9610.JPG

IMG_9571.JPG

  灵武市运管所所长杨金平指着停放在运管所后院的近40辆扣押“黑车”说:“对于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者,在违章车辆处理之前,由所里安排对驾驶员进行不少于2个学时的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运营行业法规、典型案例以及从事非法营运的危害性等。”

  当天上午,在灵武市街心广场,运管所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正在进行,执法车内滚动播出有关乘坐“黑车”的风险和危害等内容吸引着市民前来咨询了解,醒目的宣传条幅下,8块内容丰富的展板前围满了驻足观看的市民。在灵武市汽车站附近,运管所执法人员和公安交警正在联合执法,集中查处非法运营车辆。

IMG_9597.JPG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灵武市运管所及时制定宣传计划,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公告、宣传展架及手册,在客运站等客运集中地设置宣传点,定期开展宣传工作;严格按照“深细透实全”的工作要求,实行“层级摸排、分级负责”,以“谁管理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为原则,加强对基层线索的调研和摸排;在单位、车站等重点领域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有效震慑了道路运输行业黑恶势力。

IMG_9604.JPG

  据杨金平介绍,按照自治区运管局的统一部署,灵武市运管所深入开展了城市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客运市场经营乱象、非法运营、站场秩序、汽车租赁、驾培市场、维修点及暴力抗法强行冲关、逃避检查等行为,同时联动公安、交警、路政、城管对行业乱象进行全面治理,成功打掉了灵武至银川,灵武至吴忠“黑车”专线窝点,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50台次,保障了灵武客运市场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环境。”杨金平表示。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