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6月18日开幕
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于7月8日和7月18日举行
2019-06-10 10:34:56   
2019-06-10 10:34: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7.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宁夏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来啦!6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6月18日至7月18日在吴忠市举行。

  本届全运会坚持“科学、高效、节俭、安全”原则,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分别于7月8日和7月18日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传统手法与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相结合,是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全运会比赛自6月18日开始,历时30天,集中在吴忠市辖区各县(市、区)举行,银川市承担个别项目比赛。比赛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47个大项,309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组14个大项,179个小项;群众组30个大项,123个小项;高校组3个大项,7个小项。总计报名参赛单位231个(其中参赛代表团76个)、运动员7796人(其中青少年组3689人,群众组3802人,高校组305人),比上届全运会增加2129名运动员,是全运会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本届运动会会徽“奔腾”和吉祥物“黄河娃一宁宁、康康”,以及25条宣传口号、会歌《拥抱新时代》、主题歌《等你  黄河边》。

  相关阅读:

会徽“奔腾”

00139.jpg

  “奔腾”由福建刘竹昌创作。会徽以汉字“宁”(代表宁夏) 为主要视觉元素进行设计,并结合数字“15”和“圣火、运动员、黄河”等造型,突出宁夏天蓝地绿的自然特色,体现了地域特征和文化内涵。会徽巧妙地融入数字“15”,体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设计成奋力拼博的运动员造型,充分体现了运动的特征,线条充满活力,激情勃发,呈现了坚毅向上的精神追求,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顶端似燃烧的圣火,象征宁夏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又像澎湃的黄河水,寓意着宁夏正迎接新未来。会徽整体结构采用中国传统的书法笔法,线条浑厚有力,大气磅礴,充分体现了进取、拼搏的时代精神。

吉祥物“黄河娃一宁宁、康康”

100334.jpg

  “黄河娃-宁宁、康康”由苏州徐广伟创作。吉祥物以宁夏的“黄河”和“贺兰山”为设计原型,并融入“枸杞、绿叶”等设计元素,形象活泼可爱、亲切友善、欢乐祥和。“黄河”川流不息,寓意宁夏人“拼搏进取、敢为人先”;“贺兰山”沉着稳重,寓意宁夏人“勤恳务实、甘于奉献”;二者充分体现出宁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表达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也彰显出“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吉祥物取名“黄河娃--宁宁、康康”,既表达出宁夏的简称“宁”,又有“全民健康、幸福安康”的美好寓意;宁宁、康康身着运动服饰做出奔跑的姿势,欢迎海内外来宾莅临宁夏,感受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的魅力。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