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规范运营秩序!固原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正式启用
2019-06-12 00:05:06   
2019-06-12 00:05:06    来源:宁夏新闻网讯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胡琴) 经过近十天的紧张施工,6月11日,宁夏固原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正式启用,届时,出租车将从通道入口处排队依次接客,其他区域禁止停靠载客,这将有效规范车辆运营秩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611234344.jpg

改造前。

微信图片_20190611234354.jpg

改造后。

  据了解,固原火车站出站口外的站前广场长期以来由于权属不明,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非法营运车辆无序停放,站前广场车辆秩序无人管理,成为城市交通秩序的一个“顽疾”。尤其是出租车停车区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存在标识引导不准确、停车和发车区域划定不清楚、乘客出站后难以直接找到出租车停靠区域等问题。部分出租车司机利用设置的漏洞和乘客乘车不方便的因素,不按序排队、非法拼客、弃短拉长,随意叫客揽客等行为,严重影响了火车站站前广场秩序和出租车经营秩序。此次启用的站前广场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设立了临时停靠卸客区、排班侯客区和首发车位,进出火车站站前广场营运的出租车在规定的区域上下客,并按先后顺序进行排队,即停即走,极大地方便了乘客乘车,杜绝了出租车违规营运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611234420.jpg

固原市在固原火车站专门召开现场会安排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建设事宜。

  近年来,固原市运管局高度重视“两站一场”的治理工作,多次向固原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专题汇报两站一场整治工作,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2018年,正式启动对固原市汽车站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近日,固原市运管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治交通乱象乱点,并向固原市政府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汇报相关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5月30日上午,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左鹏飞在固原火车站主持召开现场会,就整治固原火车站站前广场交通秩序作出详细安排部署,主要内容包括对站前广场进行规划,明确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区域,做好道路硬化及相关设施建设,会议要求市运管局、交警二大队、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官厅镇派出所联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出租车、公交车经营行为,维持好站前广场的交通秩序。此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的建设进程。   

  据固原市运管局局长惠治文介绍,“两站一场”(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代表着城市的“窗口”,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外来客商、返乡人员通过乘坐出租车第一次接触和了解一座城市。因此,建立秩序井然、经营文明、服务周到、车容车貌整洁的道路运输环境,对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为保证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发挥应有的作用,下一步,固原市运管局将联合公安交警、城管、出租车企业轮流安排专人值班,加强对火车站周边运营秩序的维护,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火车站站前广场实行24小时管理,对站前广场出租车秩序进行维护疏导。该局还将设立联络员和定期联络制度,加强与火车站派出所的沟通协调,重点整治出租车拼客、不打表、拒载等不规范经营行为。

  运管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出站后如需搭乘出租车,可直接前往站前广场出租车停车区候车,如果遇见拒载、拼客等现象可以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