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严打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
2019-06-13 16:15:16   
2019-06-13 16:15: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为严厉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违法行为,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暨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6111523481.jpg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机动车拼装改装、禁鸣区域鸣笛、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闯红灯、不带安全头盔、非法飙车、学生骑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载人等违法行为。通过开展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制止、查处一批非法改装的机动车,有效遏制夏季摩托车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此类违法现象在市区范围明显减少、在夜间基本杜绝,维护安静、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各大队将加大辖区路面巡逻与监控力度,重点查处机动车拼装改装上路、无牌无证驾驶、禁鸣区域鸣笛、超员、闯红灯、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违法摩托车要坚决依法依程序,从严处罚,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结合夜间酒驾查处统一行动,围绕大排量机动车经常出现的居民区、商圈、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在夜间设卡进行整治,严格依法查处机动车改装、扰民等违法行为,并在查处的过程中摸排是否有“飙车团伙”等涉黑涉恶线索,坚决遏制非法“飙车”现象的发生。

  同时,警校联动,严查学生无证驾驶。各大队深入各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学生学会认识危险、发现危险、远离危险,切实保护自身出行安全。与学校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禁止学生骑乘摩托车、禁止摩托车入校,督促学校履行监管职责。安排专门警力与校方老师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在学校门前路段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期开展专项整治。对查到的违法行为,要将骑乘摩托车学生的姓名、班级、违法行为等详细信息向学生所在的学校通报。对拒不透露信息的学生,要扣留车辆、责令其通知家长到大队接受处理,并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对再次查处的学生,联系媒体进行曝光。

  还将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群众进一步认清摩托车违法的危害,自觉抵制改装机动车及危险驾驶行为。组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各行各业文明交通志愿者,到市区主要路段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排摸梳理出辖区修理厂,组织民警对修理厂负责人发放告知书,并向其宣传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及交警部门对非法改装车的严查严处态势,提高修理厂负责人的守法自觉性,从源头阻断车辆改装现象,实现专项治理效果最大化。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