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全力抓好经济运行 全面提升发展质量
2019-07-17 20:09:03   
2019-07-17 20:09: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7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传达学习《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趋缓、缓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六稳”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突出重点,防范风险,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深入开展“项目提质增效年”和“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办好第四届中阿博览会,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在宁夏落地、在宁夏扎根。要全力以赴保运行,紧盯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的薄弱环节,聚焦财政收入、基本民生、就业增收的重点难点,挖潜力、控风险、增效益、促升级。要多措并举补短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1+16”政策措施,让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上,始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我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坚持转型升级“必由之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守住生态环境“这条底线”,坚守改善民生“根本目的”。要严格责任落实,完善配套政策,科学考核评价,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要求,绷紧“安全弦”,打好“主动仗”,强化责任落实“军令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打赢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等事项。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