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西夏区“共享公益农场”为贫困儿童圆梦“微心愿”
2019-07-18 22:05:27   
2019-07-18 22:05: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QQ图片20190718204624.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一台点读机、一个心爱的足球、一个漂亮的书包……7月18日,西夏区“共享公益农场”开园暨“微心愿”公益物资分发仪式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举行,为34名贫困儿童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

  “我很喜欢外语,一直想要一台点读机,因为爸爸妈妈离婚了,我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家里太困难了。前几天,西夏区团委的叔叔阿姨到我家里来,我把这个心愿告诉了他们,没想到今天我的心愿变成了现实。感谢这些叔叔阿姨的爱心资助,我一定好好学习,为学校、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西夏区四小学生王宗宝小朋友开心地说。

  据西夏区团委书记卿峰介绍,西夏区团委联合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和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党村支部在华西村建设了“共享公益农场”项目。共享公益农场总占地将近20亩,共有公益认领地近100块,平均每个地块约50平米。共享公益农场项目采取共享经济模式,以“共享经济+公益扶贫+绿色农业+田园生活”,整合线下的农村闲置耕地等资源,在镇北堡镇华西村试点实施。截至目前,共享公益农场共增加村集体收入将近5万元,募集公益扶贫基金12800元。

  地块认领主要采取单位集中认领和个人认领相结合的模式,认领期限内,认领人可在认领地块内自由选择种植蔬菜瓜果,公益农场提供专业维护人员进行日常维护服务,该地块收获农产品全部归认领人所有,除支付人力成本和维护费用等必需成本以外,项目累积的公益扶贫基金全部注入西夏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公益资金将全部被用于西夏区贫困青少年公益帮扶项目。

  据了解,西夏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筹集善款58.55万元,极大程度地援助了困难群体。“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资助学项目圆广大贫困青少年的大学梦;“糖果福袋”从细微处着手,让每名困难青少年都能过一个幸福年;“青春护苗”为残疾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这些关爱帮助了一批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也帮助一大批家庭度过了暂时的困难,重拾了生活希望。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