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大学:奋力开启西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2019-07-18 22:33:50   
2019-07-18 22:33: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7月18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总结分析了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出了宁夏大学迎来新机遇,迈上新征程的重大判断,阐述了宁夏大学全体共产党员的新使命,提出了宁夏大学建设西部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两条主线”和“七项重点任务”,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

  经代表充分讨论,认真审议,中国共产党宁夏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了李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坚持立德树人 锐意改革创新 奋力开启西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报告。报告描绘了宁夏大学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进一步阐明了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战略、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宁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重要历史机遇,秉承“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办学传统,发扬“沙枣树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在内部治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办学保障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较好地完成了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开启西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指出,事业步入了新时代,站上了新起点,创建西部一流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报告深刻地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客观地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今后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人为本,崇尚学术,学以致用”为办学理念,以“立足地方,面向西部,服务国家”为战略导向,紧扣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的立德树人育人主线和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的“部区合建”发展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突出特色、人才强校、对外开放,到2025年,把宁夏大学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

  大会强调,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西部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改革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一代代宁大人创造的辉煌业绩基础上,在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勇创佳绩,再谱新篇,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