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路口秩序管理“黄丝带”行动
2019-07-19 20:19:50   
2019-07-19 20:19: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7月19日,银川交警举行“文明在脚下 安全在心间”创建文明城市路口秩序管理“黄丝带”行动启动仪式,全市25所驾校负责人及驾校教学体验学员、“满分教育”培训人员等110余人参加。

  据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副局长李麒杰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减少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越线、不各行其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银川交警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路口秩序管理“黄丝带”行动,启用文明交通引导“黄丝带”,通过交通服务志愿者采用“柔性引导、善意劝导、文明疏导”的方式对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进行规范,提高行人、非机动车路口遵章率,以点带面,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再上新台阶。

  从7月19日起,一条条印有“红灯停 绿灯行 文明交通靠大家”等内容的文明交通引导“黄丝带”将在银川市10个主次干道路口先行试点启用。驾校教学体验学员、“满分教育”培训人员、市属行政单位工作人员等文明交通服务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当行人通行红色信号灯亮时,一条文明交通引导“黄丝带”被牵起,行人及非机动车有序停在“黄丝带”后。绿灯亮时,“黄丝带”迅速收起,行人、非机动车规范有序通行,路口交通秩序文明有序。

  “采取拉起文明交通引导“黄丝带”的方式,将行人及非机动车聚拢在安全岛区域,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行,逐渐将交通参与者被动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转变为主动遵守和习惯养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秩序科科长肖挺表示,“启用文明交通引导‘黄丝带’,一方面能进一步规范行人及非机动车的出行方式,同时也起到了教育引导、示范引领和广泛宣传的作用,在全市形成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据介绍,为全力做好2019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银川交警坚持协同共治,用好用足交通志愿服务者,主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现场培训,每日320名交通志愿服务者积极通过“黄丝带”引导、旗帜劝导、喊话器喊话等多种方式,有效劝导管理路口行人非机动车,不断提高全市文明交通创建的认知度、认同感和践行率。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