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在“扫黑除恶”中工作不力 银川4名干部被追责问责
2019-07-30 18:04:25   
2019-07-30 18:04: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7月30日,记者从银川市纪委监委获悉,针对近期“电视问政”曝光的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责成相关单位跟踪督办,督促落实,并严肃查处问责了不履职、不作为的干部。截至目前,共追责问责4人,工作约谈6人;对2起涉嫌信用卡套现、参加传销活动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对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对7处“黑窝点”依法进行了取缔。现场曝光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6月28日,以“扫黑除恶 治乱同行”为主题的银川第39期“电视问政”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现场曝光了房地产、金融、交通、市场监管等方面出现的5个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责成兴庆区、金凤区纪委监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办,督促落实。

  一、曝光“房地产销售乱象”问题整改情况及追责问责情况

  整改情况:银川市市住建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政府、金凤区政府对电视问政曝光的宁夏鑫源博房地产开发公司、宁夏银川龙马房地产有限公司、包头市广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整顿。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商费”“团购费”“咨询服务费”“认筹金等”收费项目依法定性问题已请示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对宁夏合家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银川房产超市科技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金凤区综合执法局责令绿地海珀兰轩停止捆绑销售行为,市住建局将其列入年度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并给予诚信扣分。同时,市住建局将曝光的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盘网签备案系统关闭,限期整改,并要求在售楼部明显位置悬挂房地产开发、销售9种禁止行为标示,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监督。

  追责问责3人,工作约谈1人:市住建局给予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主任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对房地产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对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主管进行工作约谈。市市场监管局给予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科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

  二、曝光 “永宁危险的三轮车”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7月10日,永宁县政府牵头,联合发改、住建、交通、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集中开展非法载客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燃油助力车、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街面道路巡查工作,劝导非法载客三轮车自动退出载客营运市场;开展联合执法,对县城区域及周边乡镇各类非法营运载客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燃油助力车、老年代步车进行清理、查扣。组成信访维稳工作组,对因清理、取缔非法载客引发的各类信访问题进行接待、答复及法律法规、政策宣传,防止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三、曝光“房地产中介乱象”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市住建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组成检查组,对曝光的3家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兴庆区同城宜居房产中介公司已与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退赔中介费用;金凤区宜居安、云易房屋中介公司已将定金退还当事人,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对二家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四、曝光 “黑心棉 黑窝点”问题整改及追责问责情况

  整改情况:兴庆区大新镇政府联合兴庆区市场监管一分局掌政市场监管所、大新派出所对曝光的棉被加工黑作坊进行取缔,对生产物资、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加大“黑窝点”查处力度,取缔大新镇、掌政镇散乱污小作坊7家、清理69家、搬离37家、停业整顿11家。

  追责问责1人,工作约谈5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给予兴庆区市场监管局掌政所片管员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对兴庆区一分局分管副局长、兴庆区市场监管局掌政所副所长、兴庆区市场监管局掌政所原片管员进行工作约谈。兴庆区纪委监委对大新镇镇长、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分管副局长进行工作约谈。

  五、曝光“信用卡套现及代还”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对电视问政曝光的信用卡套现、代还业务的门店进行实地核查,对信用卡套现、代还等违规问题已向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发送提示函,并函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协调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对信用卡乱象采取监管措施。市公安局对曝光的品尚烟酒商行经营人进行立案侦查;对金凤区庆贺商行非法经营行为正在调查中。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对曝光的宁夏保信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核查,对公司法人涉嫌参加传销活动的违法行为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依法立案查处。

  对本期电视问政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形式收集的42个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已转交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办理、及时回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