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研学+旅游”为宁夏“紫色名片”注入新活力
2019-08-09 17:30:29   
2019-08-09 17:30: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立秋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园里郁郁葱葱,满眼都是即将收获的喜悦,酿酒车间醉人的葡萄酒香让人垂帘欲滴,这也是接待的季节,每天穿梭于贺兰山东麓的游客、酒商,络绎不绝。

IMG_7643.JPG

  8月9日,台湾侍酒师协会会长洪昌维一行24名台湾各职业院校老师,将要结束7天的宁夏产区研学游。宁夏贺兰山东麓这张紫色名片,深深的印在大家的脑海里,初具规模的产区,正在完善的酒庄旅游以及新开设的葡萄酒教育学院,为宁夏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也让来自台湾的朋友对于深度葡萄酒旅游动了情,对宁夏-台湾葡萄酒教育交流学习有了新想法。

  台湾研学团是“走进宁夏产区研学项目”第五批学员,七天时间里,通过宁夏葡萄酒文化、产区风土、产业发展等内容的讲解,研学团一行走进葡萄园,学习葡萄种植、田间管理技术,在酒庄参观葡萄发酵、灌装、流水线包装全过程,品鉴贺兰山东麓不同风格的葡萄酒。台湾侍酒师协会会长洪昌维表示,宁夏葡萄酒产业就好像一颗原石,需要一层层的剥才能看到玉石。从种植酿造到配套旅游教育,宁夏会一步步的走向兴旺。建议葡萄酒教育与侍酒师相结合,培养一批知识与技能兼备的专业老师,让餐酒搭配成为消费者的习惯。

  “中国有很大的葡萄酒市场,让中国人喝国酒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台湾景文科技大学观光餐旅学院院长胡宜蓁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游,让台湾想学种植和酿造的学生能有机会到宁夏学习,更多的去认知国产葡萄酒。来自台湾经国管理暨健康学院餐旅厨艺管理系(科)主任周景尧则希望能以宁夏葡萄酒文化为背景,在台湾开展葡萄酒学术论坛。他说,“宁夏让我感动,从政府到酒庄,再到从业者,每个人对葡萄产业的尽心尽责,一同为产业发力。”

  台湾淡水商工餐旅群科中心执行秘书刘匀彤每天都在Facebook发布在宁夏的行程,她写到,“宁夏没有复制世界名庄,每个酒庄都发展的具有鲜明特色,虽然品种一样,酒的风格却有奔放有内敛,未来很可观。宁夏产区引入不同国籍的酿酒师来交流,将世界的经验变成自己的中心思想,这点更赞。”

A33F0218F17355FDCDDB4B5B77395EE5.png

  据悉,“走进宁夏产区研学项目”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宁夏良辰美酒葡萄酒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结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初阶教程》,推出的针对葡萄酒消费者的葡萄酒主题研学项目,为期三年。目前已接待来自重庆、泉州、海南等地葡萄酒文化机构讲师、葡萄酒爱好者等100余人走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通过“研学+旅游”,让葡萄酒成为宁夏的金字招牌。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