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听取经济运行情况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9-08-16 18:01:40   
2019-08-16 18:01: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8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听取1-7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关于2018年度的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推荐评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1-7月全区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握发展大势,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巩固和发展好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要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面抓好“六稳”工作,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抓落实,紧抓中阿博览会促招商,紧扣“放管服”改革增活力,稳步扩大有效投资;要突出抓好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技术改造、拟投产、新开工重点项目,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全力保障工业运行平稳;要在激发二手车交易、推动电商发展、挖掘农村市场潜力、培育本土品牌等方面下功夫,拓展扩大消费需求;要精准落实财政政策,深入实施“双创”行动,严防死守风险隐患,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问题整改,认真梳理、细化措施,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深化重点领域整治、夯实安全发展基础、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加大安全执法力度,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真正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最小生产单位、落实到生产一线。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特别是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促进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交流交往交融,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管理办法》,并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