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江苏技术转移联盟宁夏专场成果对接会在银川召开
2019-08-26 17:01:01   
2019-08-26 17:01: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8月26日,由宁夏科技厅主办的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专场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宁夏技术市场举办,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会员单位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9所高校参加对接。

  近年来,宁夏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市场建设工作,出台了《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把对转化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奖励报酬提取比例提高到80%,建成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宁夏技术市场。截止目前,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搜集、整理、入库各类科技成果累计94396项;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357项;技术专家3468名;吸纳全国科研院所1017所。

  江苏省一直大力支持宁夏科技创新工作,也是最早加入东西部科技合作的省份之一,双方在银川共建了苏银产业园区,在苏州建设了银川(苏州)飞地科研成果育成平台。2017年以来,宁夏与江苏累计合作科技项目38项,总投入64347.73万元,财政支持18091.342万元,其中包括南京大学等参与合作实施的“牛羊重要传染病快速诊断与检测”项目,江南大学参与合作实施的“宁夏区域特色农业资源生物加工”项目,扬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参与合作实施的“改良型二氯乙烯生产技术研发”项目等。

  对接会上,“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宁夏技术转移中心”成立揭牌。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盐城工学院、南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技术转移负责人分别推介了科技成果。会后,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将前往吴忠、石嘴山、宁东等地考察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石嘴山国家高新区、苏银产业园、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盟单位还将分组赴西夏王葡萄酒、塞外香食品、蓝丰精细化工、瑞泰科技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现场对接技术需求。

  据宁夏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介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宁夏科技厅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作为破解宁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薄弱难题的重要举措,从政府服务和科技成果的供给侧发力,连续举办了两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邀请高校和科研院所来宁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为企业技术需求“把脉问诊”。同时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改革,为企业解决技术需求提供政策支持和经费扶助,全力推动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支撑宁夏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