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轴承智造小镇一期正式投产
智造生态圈为高质量发展添薪蓄力
2019-09-24 19:27:43   
2019-09-24 19:27: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QQ图片20190924182953.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1970年,第一个宁夏产轴承“呱呱落地”,谁也没有预料到近50年后的今天,小小轴承在宁夏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9月24日,筹建了一年的“轴承智造小镇一期”正式投产;我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化运营轴承研究院贝银(银川)轴承研究院正式成立;为高端产业发展积蓄动能的产城融合项目“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强势开工;华文产业集团与轴承小镇签约进行产业链赋能;东方今典与综配区合作进行一体化投资运营。这些成果标志着银川经开区在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平台集聚、坚持高质量发展中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QQ图片20190924183003.jpg

  作为宁夏重点招商项目,“轴承小镇”项目选址位于银川经开区金凤工业园,由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代建厂房,并委托银川中轴智造小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实施运营,总规划3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轴承智造单元220个。规划分三期,计划5年建成,截至目前,轴承小镇一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一号车间正式投入生产 ,计划入驻企业31家,主要以轴承设备制造、轴承生产及贸易商为主,投资额29.35亿元,使用厂房面积15.88万平米。其中23家企业已在经开区注册公司,8家企业正在办理入驻手续,招商工作初战告捷。

  “宁夏轴承从无到有,从只能生产单一产品到实现各类轴承批量生产;从山沟里的破旧厂房,只能生产单件到现在轴承小镇,实现智能化、自动化制造,产品达到世界级水平。变化真是天翻地覆。”近60岁的崔健昌是从业30多年的老轴承人,他告诉记者,今天亲眼见证错过轴承发展黄金期的宁夏,有势如破竹的锐气和眼光开拓轴承市场,感到非常欣慰。

QQ图片20190924182946.jpg

QQ图片20190924182950.jpg

  市场全球化,产品高端化,人才国际化,是“轴承小镇”的目标。贝银(银川)轴承研究院以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为主攻方向,围绕轴承产业链关键技术、工业基础技术、装备、标准、实验测试、行业认证等开展研究,为轴承小镇乃至行业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中国的智能制造转型一直存在各自为政,缺乏协同的问题,亟需一个有机互联、打通链条的产业生态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华文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史泽华告诉记者,华文产业集团是由30多个企业整合而成的,拥有产业、资本、金融、流通等四大板块,是专业的全产业链整合投资机构。华文产业集团与银川经开区自今年7月底以来进行了高效对接。今天,华文产业集团西北总部正式落地银川,将运用华文全产业链整合模式,梳理银川主要产业链,为区域的产业链做规划和投资,将一些优秀企业升级转移融入当地产业链,通过产业投、融、管、退的全流程实现地方企业的成长趋势,打造本土上市公司。

  产业发展,人才聚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为打造一流的投资服务环境,银川经开区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入东方今典集团对项目区域按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的模式,从规划、设计、投资、建设、招商、运营、服务制定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共同建设国内一流的“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将建设10.93平方公里的“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该项目计划5年建设,15年运营。银川经开区与东方经典集团的签约标志着项目的正式启动。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