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做好新时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2019-11-19 23:49:04   
2019-11-19 23:49: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邻里纠纷一直以来都是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辖区矛盾纠纷的主要类型,占比高达74%。玉皇阁北街司法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实际行动暖民心,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地开花。

  邻里噪音闹矛盾  人民调解化干戈

  近两年,东安小区的住户刘女士总是嫌楼上邻居魏先生家里吵闹声不断,原因是魏先生家中有个一岁多的小孩,玩耍时发出的声音太大,因此刘女士不是找物业就是找社区反映情况,甚至是拨打“110”报警。但是,双方矛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影响了两家的正常生活。

  玉皇阁北街司法所调解员通过多次了解和沟通,不断疏解双方心里的“疙瘩”,劝他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经过调解员不断地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书面协议,刘女士以后与魏先生家沟通时采用温和的方式,魏先生在家里铺上塑胶垫,让孩子在上面玩耍减少噪音。一场僵持了2年的纠纷最终圆满解决,双方握手言和。

  私改管道引矛盾  及时化解止纠纷

  近日,德胜一区的租户要求退房,原因是家里的卫生间长时间堵塞不畅,经过多次维修,也无法解决问题。房主梁女士赶紧找专人维修,把卫生间的地面全部破开后才发现,下面的主管道被改了。于是,她联系楼下住户王先生了解情况,可是王先生三番五次推脱,梁女士因此事经常向单位请假,影响正常工作,便向街道调委会申请解决问题。

  在调解现场,双方情绪都非常激动。在调解员耐心劝说下,双方逐渐心平气和下来。王先生也终于承认改管道是听从了维修师傅的建议,自己也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梁女士听到王先生的解释,语气有所缓和。最后,两家达成协议,双方各找专业的维修师傅维修自家的管道,并且保证管道畅通,各自承担费用,不向对方再做任何赔偿。困扰了一年多的租房难题就这样圆满的化解了,梁女士对调解员表示感谢。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