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建高速养护奋战一线护航春运
2020-01-18 16:37:44   
2020-01-18 16:37: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李瑶)1月16日下午,宁夏中卫市海原县黑海高速赵家山隧道口寒风凛冽。持续降雪,道路阴面已经结了厚厚的冰层,高速养护工人们只能采取最传统的手工方式除冰。一锹一铲下去,温暖了这大山中的平安归途。

IMG_0418.JPG

  “截至目前已连续进行除雪工作36小时,部分技术人员已近两个月未能与家人团聚。”宁夏交建高速公路养护项目部海原中心主任马生彬介绍,近期海原地区普降中到大雪,给道路通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能让春运期间返乡归途的大路保持畅通,20多名中心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

IMG_0439.JPG

  凌晨的三四点钟,人们早已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对于养路人而言,也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除了做好日常养护,养护部门还随时对高速公路进行巡查,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易凝易冻易雾路段的监控,发现路面出现疑似凝冻现象,立即对道路进行处置,并配合高速交警做好高速公路通行管控工作。前天黄昏时分,养护巡查人员发现一位小朋友不慎进入了高速公路行走,将孩子接上车辆报警联系家长,最终将孩子送回了家中。

IMG_0466.JPG

  赵家山隧道内,工程师石磊正在检查隧道机电设备。关上表箱,石磊不由自主的搓了搓双手。此时,室外温度零下8度,隧道内更低。

IMG_0480.JPG

  “我的任务是保障隧道的土建、消防、机电三大样,进洞第一件事就是勘查洞口土建,尤其是特殊天气,要防止洞口出现滑坡、裂缝、渗漏等问题。消防管道也容易冻裂,经常要查看。”石磊笑道,夏天每天要来两次,冬天就在这蹲守了,忙完这些,要帮着大伙去除雪。

IMG_0332.JPG

  这些点滴,每天都在宁夏交建高速公路养护项目部辖养的682公里道路上重复着。

IMG_0241.JPG

  项目部经理雍明表示,自1月初宁夏开始持续降雪,项目部积极做好除雪保畅工作,各养护中心全员上岗,加大上路巡查力度,采取有效防滑措施,在辖区各重点易滑路段铺洒防滑沙和融雪剂,及时清除重点路段的结冰与积雪,启用大型除雪车在京藏、定武等重点路段及时通畅。

IMG_0279.JPG

  目前,已出动防滑保畅人员1741人次,多功能除雪车143台班、养护车260台班、装载机29台班、撒布融雪剂1184吨、防滑沙395方。

IMG_0225.JPG

  当日,宁夏交建监事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刘中元一行来到红寺堡、鸣沙、桃山、沙坡头、海原养护中心,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个职工的心里。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详细了解节日工作安排及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再接再厉,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全力打好春运“保畅战”。

IMG_0274.JPG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