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忠孝两难全 扶贫驻村干警义无反顾踏上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4 16:48:15   
2020-02-04 16:48: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宁夏石嘴山监狱办公室主任张宁平主动请缨参加脱贫攻坚战,赴宁夏监狱局扶贫点同心县下马关镇田园村开展扶贫工作。他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驻村以来,张宁平严格按照驻村工作队十项工作职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严格遵循“六个精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他还积极承担起党建工作,形成模板在全镇各支部推广,并指导全镇其他村党支部工作,受到广大党员的赞许,被评为优秀驻村工作干部。

  今年大年初二早上八点多,张宁平正在伺候年迈多病、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吃饭时,接到田园村驻村工作队取消休假尽快返岗,抗击疫情的通知。他看看父亲,低下头,抱歉的说,“爸,有紧急情况,我可能要赶回同心”。

  “你是党员,赶快收拾好回去吧,国家的事要紧,你不用担心我”,老人听后给张宁平宽心。

  张宁平的父亲也是老党员,是监狱的退休职工,在得知疫情形势严峻后,他嘱咐张宁平,“不要过于担心我,路上注意安全”。

  一年前,张宁平赴田园村开展扶贫攻坚,因为驻村工作不能照顾老人,他只能将父亲送到养老院。今年春节,原本想和接回来的父亲过个团圆年,弥补内心愧疚,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计划,父亲虽是安慰他,但他心里终是内疚。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怀着对家人的不舍,张宁平将父亲托付给妻儿匆忙赶回村上。

mmexport1580805544276.jpg

  张宁平和驻村工作队另外2名同志到岗后,指导村“两委”迅速成立田园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对村上情况进行摸底,经了解,田园村村民对疫情发展的严峻性认识不够,抵触情绪大,有人不听劝阻硬闯检查点,有人拒不配合测量体温,且村子人口多,务工返乡、学生放假、跑长途运输村民多,每天进出村子的车辆达150多车次,接受检查的人员超过400人。

mmexport1580805555120.jpg

  顾不上休息的张宁平立即参与到各检查点24小时值班,检查、登记、消毒、宣传、讲解,做思想工作,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矿泉水,晚上值班条件更为艰苦,没有地方休息的他们,冷就只能在原地踱步活动。疫情的关键时期,工作队用警察的担当、党员的忠诚和顽强的作风,赢得田园村群众的认可和配合,他们动员村民取消、推迟、简办红白喜事,杜绝人群聚集活动。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张贴横幅标语50余条,教育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驻村工作队员带头带动党员捐款捐物,以解决急缺的防疫防护用品,形成了党员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