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元宵节的坚守
2020-02-09 08:44:10   
2020-02-09 08:44: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李瑶 视频

  "爸爸,生日快乐,晚上天冷,您一定要保重身体。"

  "女儿放心,爸爸会照顾好自己的。你要好好学习,今年争取考个好大学!"

  2月8日是元宵节,也是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银川收费管理中心主任王永沛的生日。当天下午六点半,正在银川东收费站值班的王永沛接到女儿打来的视频电话,视频里,女儿和妈妈一起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DSC00260.JPG

元宵之夜,银川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协助疫情防控人员疏导交通。

IMG_20200208_190051.jpg

当晚值班的王永沛与过往司机交流。

  当天晚上,王永沛和平时一样依然坚守岗位。因为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当天返城的车流量猛增,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肩负银川片区收费站疫情物资保障任务的他从早上8点开始,来回奔波于银川东、银川南、贺兰山路收费站等20多个收费站,一刻都没顾上休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就应该坚守在春运保畅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去年腊月二十八开始, 王永沛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八天时间,就连春节也是一样。

QQ图片20200209092843.png

晚上9点,王永沛还在办公室忙着统计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情况。

  今年46岁的王永沛,在交通系统工作已有26个年头,去年5月担任银川收费管理中心主任后,一直忙于ETC推广和发行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安排由他负责统筹银川片区各个收费站的人员、物资的调配和保障工作。连日来,他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那里缺人手,他第一时间予以调配;那里缺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他迅速进行补给。2月7日,鸳鸯湖收费站和宁东南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封闭后,造成宁东主线收费站车流量剧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压力增大。王永沛立马联系周边的收费站,迅速给予人力增援和物资补给,为宁东主线收费站打好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DSC00258.JPG

元宵之夜,银川东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冒着低温战“疫”在一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王永沛的女儿即将迎来高考,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件大事。因为工作的原因,作为父亲的他却不能陪伴在女儿身边加油鼓劲。但懂事的女儿非常理解和支持爸爸的工作,这让王永沛感到十分欣慰。

  "我现在就盼着疫情被早日战胜,到那时,人们的生活将重回正规,收费站的通行压力也会随之减轻。"晚上9点,看着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王永沛感慨地说。

  此时此刻,银川东收费站的上空,已是皓月高悬。(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文/图)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