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疫”战一线 】灵武“硬核”党员家庭:战疫六人齐上阵
2020-02-16 11:45:42   
2020-02-16 11:45: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2岁的李佳佳是灵武市东塔镇年纪最小的村干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家六口有两个警察、两个医护人员、两个基层工作者,全部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图片5.jpg

  基层抗疫的“父女搭档”

  李佳佳家人都是党员,她也是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8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年龄小,但是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一点也不比老干部差。村上辖区范围大,近3000户家庭都在东塔村防疫范围之内,人手严重不够,她并没有因为怀孕的特殊性在家养胎,而是主动认领任务。先是在鹏晨雅园小区门口帮助登记信息,后来负责全村人口数据摸排的整合上报,因为数据信息量较大,她经常一直工作到深夜。对此,她只有一句:“疫情面前没有特殊,早点完成数据整合上报,就能对全村外出人员情况以及出入人员有更准确掌握,这有利于开展疫情防控,我们就能离战胜疫情更进一步”。

mmexport1581821613962.jpg

  父亲李庆是东塔家园物业公司经理,连续20多天来一直在小区门口配合值班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发放居民进出卡,积极劝解群众少出门。他是个较真的人,对于消毒不放过小区任何一个角落:“只有每天把每个地方都喷上消毒液,我才放心,大家的健康也有保障,我们一家人都是党员,都在为疫情防控出力,我是‘家长’,更应该起个好头”。

图片2.jpg

  日夜执勤的“郎舅警察”

  李佳佳的丈夫孙财宝是宁东公安分局磁窑堡派出所的民警,日夜坚守在宁东高速收费站防疫站点。因为疫情数据普查人手紧缺,他又被抽调到村上进行逐户人口摸排,一人扛起一个村子的疫情数据信息摸排。

图片1.jpg

  哥哥李阳阳是水洞沟防疫站点值守交警中的一员,奋战在防疫一线,以“逢车必查”的原则对所有从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严防死守,坚决阻止疫情的扩散。警察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和家人知道,面对巨量的工作任务,他们不约而同的说了一句“服从命令是警察的天职,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

图片3.jpg

  战疫最前线的“白衣婆媳”

  李佳佳的母亲魏海红是城一村的村医,在基层从医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负责城一村各小区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监测。魏海红每天往返于居家隔离人员的家中和卫生室,每个居家隔离人员都有携带病毒的可能性,近距离接触更是“危险”,可魏海红却不以为然:“自己是老村医了,责任使然,任何一个医护人员在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上战场’,况且我的孩子都大了,没什么后顾之忧。”

mmexport1581820329851.jpg

  魏海红的儿媳同样也是站在第一线的护士,全天在灵武高铁站出入口和服务台进行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虽然是在高铁站进行防疫工作,但进出人员复杂,要时刻保持高标准工作要求,一点也不能松懈。一天下来脚都肿了,和自己的丈夫也是一南一北,难以相聚,但她毫无怨言:“白衣天使”都有着共同的使命,伟大而神圣。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