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疫”战一线 】 平罗一派出所所长连续抗疫奋战14天 住院还惦记工作
2020-02-16 15:09:03   
2020-02-16 15:09: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10日,在医院输液的平罗县公安局太沙派出所所长张军拿起手机,“今天站点秩序怎么样?”“有没有发烧人员?”“有没有外省入宁人员?”“咱们人员防疫物品是否齐全?”尽管身体虚弱,但他依然放心不下平罗南检验站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得知一切工作都正常平稳运作时,他明显松了口气,面对同事有关身体情况的询问和关心问候的话语,他只是叮嘱道:“我现在已无大碍,会自己注意,你们不要因为担心我而分心,我会好好休养,争取早日回到站点与你们并肩作战!”

  据了解,自大年初二平罗南检验站设立以来,平罗县公安局太沙派出所所长、京藏高速平罗南出口执勤检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军已经连续14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1.JPG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张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1月26日起,他取消一切休假主动返岗工作,承担平罗南检验站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工作很难,但必须迎难而上。在其位,谋其政,责无旁贷!”这是张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信念。在他的带领下,平罗南检验站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派发传单、登记信息,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一条严密防线。

2.JPG

  平罗南检验站作为平罗的南入口,车流量大,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京藏高速石嘴山(平罗北)出口封闭后,许多车辆改道平罗南,加之随着辖区企业开始复工,不少来自四川、湖南、广东等省外地务工人员和居住在平罗的生态移民返回,劝返、隔离、转送等工作量非常大,工作难度也很高。为确保平罗南检验站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推进,张军吃住在站点,带领大家堵疫截源,轮班值岗24小时坚守。安排卡点的各项工作,和相关部门协调,人手一紧张他又冲上前检查、登记、劝返。当接到平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各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通知后,张军又返回所里,带领民警入户摸排。面对每天的忙碌,张军回应道:“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严防死守,作一名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做事认真、有担当”是与张军共事过的同事提到他时的第一印象。在仅仅休养了4天后,张军于2月13日又返回到了工作岗位:“大家都不愿意打扰我,想让我安心休息,但我就是放不下心来。”(宁夏新闻网记者 丁冬)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