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疫”战一线】微视频:社区主心骨成了“心理疏导师”
2020-02-19 14:54:37   
2020-02-19 14:54: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天降温了,开窗户通风要注意关窗别着凉。”

  “向今天解除居家隔离的11户表示祝贺,希望你们解除隔离以后,按照有关规定尽量少出门,保持讲卫生勤洗手的好习惯……”

  这是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丽景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社区主任潘志军的连日来的微信问候摘录。

  丽景社区有2962户7792人,社区在2005年成立,此前居民都是拆迁返还户,潘志军是生产队长。他说疫情突然来临,宁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明确疫情防控“11条措施”以来,各个社区也是防控疫情的重点阵地。十几天前,丽景社区所属的在水一方B区因发现有密切接触新冠确诊者,整个一个单元立即实施了封闭隔离。

潘1_20200219_142323.jpg

银古路街道办事处丽景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社区主任潘志军。

  “以前从没遇到隔离的事情,住户不知道啥情况,烦躁不满,二楼以上没有安装防护窗栏的年轻人想跳楼跑出去。我们就彻夜在楼下盯着,困的时候站着都能睡着。”潘志军是社区的主心骨,隔离初期因为没有任何防护装备,他只好找了一个消防用的防护面罩戴上,结果居民看见大为恐慌,纷纷说主任把防毒面罩戴上了,情况很严重。潘志军意识到,特殊时期,自己的任何一个微小举动都会给居民心理带来影响。迅速改变策略,专门为这栋居住户建立微信群,每日语音问候,心理疏导。关心生活起居身心健康,安排好日常采购等事宜。渐渐地小区住户没有那么紧张、焦虑、茫然了,更多的社区志愿者和老党员纷纷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群治的作用,居民的心更加宽慰了。

潘_20200219_142457.jpg

检查值守岗位。

  随着应对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化、专业化,居家隔离观察的措施也进一步规范。目前,丽景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便民连心卡”,里面有包户领导、包户党员、包户医护人员、包户社区干部、垃圾收运员、物资采购员、心理疏导师 7人7部电话,让居家隔离者,隔离在家也生活无忧。潘志军说,在水一方B区已经解除隔离,随着返乡返校返工人员增多,社区把防控疫情工作重心放到“三返”人员上,现在配备了专业心理疏导师,居民的心理问题就可以放心了,他也不用再“兼职”了。(宁夏新闻网 记者 蒋萍 文/图/视频)

潘2_20200219_142400.jpg

丽景社区服务站。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