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泪目!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全记录
2020-02-19 21:15:31   
2020-02-19 21:15: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泠然 宋小双 视频

  “过去后,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等你平安归来!”

  “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也多保重!”

  2月19日上午9时30分许,在银川市中中医院大门口,急诊科主管护士杨晓倩频频点头答应着老公的句句叮嘱,双眼噙满了泪花。

  当天,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中医医院等15个单位15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银川奔赴武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6.gif

  出发前的那一刻,银川市中医医院的领导、各科室同事以及医疗队员家属纷纷到场为“逆行者”送行。现场有不少人拥抱鼓励,甚至相拥而泣,令人泪目。

  在登机前的那一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候机大厅。

  救死扶伤,医者担当。当武汉需要时,广大医务人员勇往直前,成为“最美逆行者”!

2.gif

5.gif

  “能参加宁夏医疗队支援武汉,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会尽心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候机厅,来自宁夏同心县中医院的护士张佩瑶自信地告诉记者。因为单位疫情防控任务重,从春节前到这次集结去武汉,今年21岁的张佩瑶一直没顾上回家。当她把报名参加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告诉父亲,老人家非常支持她的选择:“你刚刚参加工作,有这样一次历练的机会对你的人生非常重要,一定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圆满完成好上级交给的任务。”

1.gif

  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马玉龙在组建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时就报了名,直到这次才终于成行。马玉龙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本职工作所在,我们义不容辞,也义无反顾。现在疫情到了攻坚阶段,作为一名工作20多年的重症医学专业人员,就应该到战疫最前线去,到最需要救助的人民群众身边去!”

4.gif

  “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宁夏人民的期望,待到春暖花开时,大家会平安归来。”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宁夏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王建华说。

  致敬白衣天使!期待所有战士早日平安凯旋!(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文 祁瀛涛 宋小双/图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