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疫”战一线】银川中院“特战小分队“入住集中隔离点坚守14个昼夜
2020-02-21 12:51:00   
2020-02-21 12:51: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您好,请出示下身份证件和车票,到这边登记;把需要的物品列份清单,我们帮您购买;请放松心情,如果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找我们……”2月19日,自银川市中级法院6人“特战小分队”入住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已经14天了。

mmexport1582254334551.jpg

  在很多人眼中,集中隔离点就是“雷区”。直接接触疫情重点省份返银人员,人手紧、压力大,工作期间还不能回家,要时刻与留观人员在一起。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可能的危险,他们也曾有过担心,但是作为法院党员干警的责任和使命,让他们毅然走在了阻击疫情的最前线。

  维护秩序、安抚入住人员情绪、配合入住登记,身份证、车票查验等,每天24小时,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早上6点第一个到位,半夜12点才能结束,晚上睡觉经常连衣服都不敢脱,以防随时有工作。

  在人员登记排查工作中,有的留观人员不理解、情绪激动甚至恶语相向,有的不愿意在此隔离,要求返回原地。小分队耐心主动做好安抚工作,为他们代买生活用品,护送要求返程的人员踏上返程列车。还主动为留观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有关疫情防治、治安管理等有关法律规定和近期典型案例,切实做好安抚维稳工作。医护人员有限,他们就主动提出协助开展体温测量工作,每天三次从未间断。

  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用品,经常用酒精消毒,小分队成员们的手背、胳膊等部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过敏,起了很多小红疹,仍每天忍着疼痒继续工作。

张建民(右)给小分队人员分配工作.jpg

  审判员张建民是六人小分队中年龄最大的,担任了小分队负责人和临时党小组组长。“疫情不等人,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疫情,要敢于冲在前,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共同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张建民说。

  “这半个月的战疫工作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迫切愿望和信念……”这是入党积极分子法警赵胜利的“火线”入党申请书,他用恳切的言辞表达了想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强烈愿望:“我将用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这次防控工作中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14天里,第一批入住这个集中隔离点的近500名留观人员已经陆续解除隔离离开了,随着返程复工高峰期来临,又有了一批批新的入住人员。结束了一轮隔离期,小分队成员们原本可以休息,由新一批工作人员来接替,但是他们毅然选择了继续坚守。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他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继续用温情的服务,温暖隔离者的心。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