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罕见冰雪来袭 供电应急处置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紧急抢修覆冰高压线路记
2020-03-27 17:19:00   
2020-03-27 17:1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_2303.JPG

  3月24日17时30分,国网宁夏电力发出预警通知,3月25日-26日,预计全区有大风(蓝色预警),偏北风5级左右,平均气温普遍下降8—10度。

  3月26日凌晨,同心地区伴随着大风,外加一场暴雪不期而至。它的突然造访使吴忠供电公司所辖马家湾110千伏变电站多条出线故障异常。其中1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及多条10kV配网线路故障跳闸,1条用户35千伏线路因积雪覆冰被压断。据了解,这是吴忠供电公司有史以来,35千伏线路第一次发生积雪覆冰的异常故障。

  线路异常故障,对同心县王团镇、预旺镇、豫海镇、石狮管委会正常用电造成影响,并涉及固海扬水石峡口、李堡等四座泵站,即将开机春灌用电。

  险情就是命令,处置就是责任。吴忠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所属各部门紧急联动,故障排查、应急抢修拉开了大幕。

66666666666666687.jpg

  凌晨6时40分,吴忠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监控屏幕显示同心县有多条线路跳闸,信息迅速到达在该公司应急小组及部门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应急响应预案启动。

  天将放亮,在人们尚在甜美的梦乡里时,该公司实战集结号吹响,60人组成的应急抢修人员招之即来,20分钟集结到岗到位。7时由吴忠准时出发,上高速行车180余公里,9时到达同心地区故障所在地域。

  “往年此时正值春播,下雨的时候较多,但很少遇到这种大风降温暴雪天气,对于高压线路来说,短时间内低温加暴雪就会形成线路积雪覆冰线情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输配电运检室主管马学荣说。

DSC_2260.JPG

  为尽快查明故障,恢复送电。该公司应急抢修采取逐杆塔巡视,查完一条线恢复一条线的办法,尽量缩短用户停电时间。现场巡视间,该公司总经理张强走进用户35千伏李石线8号至9号杆断线处,现场指导巡视抢修工作,为应急抢修队员加油鼓劲。要求抢修现场要做好安全管控,做到“抢险不冒险。”

  该公司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一贯强硬作风,纷纷用行动践行“实干争先、电亮梦想”,经过现场抢修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到15时,随着故障点被消除,相继有三条高压线恢复送电。用户35千伏李石线,8号至9号杆之间被积雪覆冰压断的A相线压接,成为抢修攻坚的最后任务。

DSC_2369.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该公司多部门联动协作,汇聚不畏艰险的力量,险情考验,应急抢修实战能力强悍。断线压接,需要专业设备和人员,天能公司紧急驰援,投入抢修之中。由于被积雪覆冰压断的线路正好横跨同海公路,为防过往车辆发生次生灾害,安排2人专门守在马路上,并设置锥桶、警示标志。做好现场施工安全后,抢修人员分工合作,登杆放线、断线头搭接、液压钳压接、收线,一一完毕。

  20时,被压断的用户线路恢复送电。(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通讯员 金兵 张帆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