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盐池春季造林全面启动 预计全年完成40.1万亩生态建设任务
2020-04-03 12:27:05   
2020-04-03 12:27: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蒋萍 金文阳 文/图/视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造林造福千秋后代。4月2日,盐池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启动,1200多名机关干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打造自治区生态建设示范县奠定基础。

植树1.JPG

团结协作

  “过去植树造林时,是人用铁锹一锹一锹先挖好坑,再放树苗填土。现在用机器挖坑,快得很,铁头一旋一个坑,不到两分钟。”51岁的检察院干部杨锋兴致勃勃地说,机关干部每年义务植树不仅是完成任务,更主要的是通过植树造林让生态变好,让居住的环境变美。过去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现在蓝天多了风少了。


修整树坑.JPG

修整树坑。

一个一个盯3.JPG

人人把树苗盯“端”整。

  盐池县按照“一圈一带三区多点”的治理思路,提前做好造林位置选择、地块落实、任务分配、项目招标、苗木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启动春季造林工作,通过义务植树、发包造林、乡镇自主造林,以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动村组、农户自主造林等多种方式,计划春季造林6800亩。同时,陆续开工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实施的稀疏林草原项目栽植乔木8.8万株,预计4月20日前全部完成。盐池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永亮介绍,盐池县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坚持生态立区战略不动摇,计划全年实施营造林面积11.1万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13万亩、以柠条为主的灌木平茬20万亩以上。

书记.JPG

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检查树苗。

  “盐池承担宁夏整个东部生态安全屏障,因干旱少雨、资源性缺水,决定了盐池每年植树尽可能把乔木的数量压的比较低,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以草灌为主,适当的搭配一下乔木。”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告诉记者,“盐池的生态体现了一个生物多样性,不是说全部种一些高大上的乔木,就把植树造林或者是绿化搞好了。主要是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适合种啥我们就种啥。十年前,盐池的扬沙天气大概是40天左右,目前通过防沙治沙、草原改良提升,已经降到了10天以内,这是盐池县生态的一个大逆转。

  据了解,目前盐池县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21.8%,高于自治区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植被覆盖度达到了71%,已经超过自治区的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

DSC02287.JPG

植树留影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