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今年,石嘴山市首张排污许可证发放
2020-04-03 18:26:26   
2020-04-03 18:26: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1.jpg

  “希望企业今后落实好排污许可证制度,确保每项污染物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达标排放。”近日,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向宁夏德运创润钛业有限公司发放今年石嘴山市首张排污许可证,拉开了石嘴山市史上最严排污准入机制的序幕。

  “从今年开始,排污许可证发放对象从重点行业延伸到所有固定污染源行业,对市石嘴山全面落实排污者主体责任,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持续提升企业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大武口分局局长梁宁说道。

  据悉,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是国家提出的重要改革目标任务,石嘴山市按照“摸、排、分、清”四项任务,做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2020年排污许可证发证和登记,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电话、微信线上指导、解答、跟踪、落实,及时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直到完成排污登记、下载登记回执为止。

  排污许可证是全国统一编码,就像企业的“排污身份证”,用手机扫描证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网络平台查看排污单位的基本信息、排污许可情况及实际排放情况,既能使企业清晰、全面地了解自己需尽到的环境义务,为排污收费、环境统计、污染源排放清单等各项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提供可靠数据来源,又让环境监管部门有了更具操作性的监管依据,便于公众了解和监督企业排污行为。

  “企业将严格按照排放许可,按证排污,落实好石嘴山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措施。”宁夏德运创润钛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刘勇说。(宁夏新闻网记者 宋斐)

【编辑】:宋斐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