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吹响建设“冲锋号” 西会高速公路力争年底通车
2020-04-26 18:19:51   
2020-04-26 18:19: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金文阳)4月24日,在S60西吉至会宁(宁甘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地,压路机呈阵型排开作业,装载机及各类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忙中有序。为力争工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施工单位以日促旬、以旬促月、以月保总体为目标,将在6月底完成基层工程,9月底贯通路面,10月进行收尾工程,力争年底前通车。

IMG_3856.JPG

IMG_3861.JPG

  S60西吉至会宁(宁甘界)项目概算总投资39.44亿元,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公路全长48.04km, 路基宽度21.5m, 路面宽度20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总体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起点顺接固原至西吉公路,终点位于李家堡子西侧(宁甘省界)。与甘肃省规划的青兰高速连接,是G22(青兰高速)与G70(福银高速)的联络线,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省道网布局规划(2015-2030年)》中重要的省级高速公路。

IMG_3870.JPG

IMG_3955.JPG

  项目建成后将在西吉县域内形成横贯东西的大通道,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宁夏南部城镇打开向西开放的窗口,对完善地区高速路网,促进区域交通运输发展,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经济,推进宁夏南部地区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省际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发旅游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西吉县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有着重要、显著的促进作用。

IMG_4037.JPG

IMG_3768.JPG

  “西会高速项目建设难度很大,我们也为之付出了不少心血,一路攻坚克难,说来真是不容易”。宁夏交投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二部部长王杰表示,西会高速是自宁夏修建高速公路以来所有高速路中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路,也是目前区内桥隧比占有量最大的一条高速公路,占有量高达36%。建设者们群策群力,以工匠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确保工程百年质量。

IMG_3997.JPG

IMG_3967.JPG

  自2月24日陆续复工进场以来,项目全线路基、桥涵、隧道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完成底基层铺筑76750.38㎡,防护和机电合同段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IMG_3734.JPG

IMG_3933.JPG

  “前期完工的道路将采用透水土工布覆盖7天,每天水车至少喷洒5-6次,使其强度不断增长,以确保路面结构层整体稳定、耐久。”西会高速B1合同段项目副经理顾少林介绍,下一步计划全线推广水车连接养生喷雾器,对成型构造物及绿化设施进行覆盖养生并作为本项目工程实施中的一大亮点加以总结利用,为干旱气候区域道路工程构造物养生方面做出有益尝试。

IMG_3977.JPG

IMG_4010.JPG

  考虑到疫情对当地务工人员带来的影响,项目部与当地政府、村镇建立帮扶关系,积极带动当地务工人员经济发展,目前已进场1380人,宁夏本地务工人员占80%,每人每天收入至少有150元。

IMG_3803.JPG

IMG_3648.JPG

  “我老家是甘肃的,路打通后,从这里出发半小时就能到达甘肃界内。作为西会公路的一名参建者,我非常荣幸,以后回家的路上还可以自豪的与家人说起呢。”工人韦性前笑道。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