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终于等到你!首批小学生返校复课
2020-05-27 12:45:00   
2020-05-27 12:45: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之前还有点担心上学后不能和同学正常交流,怕上学会无聊,但现在心情平静多了!”上完开学第一课后,银川市兴庆区二十三小五年级六班的张思源说,他会和自己的好朋友以最佳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中。

  5月27日,宁夏各个小学迎来了第一批孩子“回家”——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们。

2.jpg

1.jpg

  “老师,早上好!”上午7点多,银川市兴庆区二十三小的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隔着老远,就冲着老师问好。负责晨检的老师们分别站在校门两侧,引导学生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进入体温检测通道。通道被划分为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三列。测温后,学生们按照各自所在年级段,沿着不同的通道进入校园。看着学生们测完体温有序进入校园,老师们感叹道:“我们熟悉的校园又回来了!”

5.jpg

  “为了避免扎堆现象,学生们早上7点就开始入校。”银川市兴庆区二十三小丽景分校执行校长宋彤彤说,今天返校的三个年级共有800多个孩子,考虑到孩子们年龄比较小,学校在开学之前就做了充足准备,包括班级消杀,物资配备以及老师的培训等等,确保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重回正轨。

4.jpg

  “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比上网课有意思多啦!”见到往日的老师和同学,五年级二班的黄嗣诚雀跃不已,他对“7步洗手法”牢记在心,“之前在家里我们就学了很多防疫知识。”

  宋彤彤告诉记者,复课前学校通过线上将一些防疫小知识分享给了学生和家长。在开学第一堂课上,老师们又通过播放科普短片、示范教学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校园消毒防疫知识、个人卫生防范细节,分享抗击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注意做好疫情防范,正确调整心态,以最佳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中。(宁夏新闻网记者 宋斐)

3.jpg

6.jpg

【编辑】:宋斐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