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荣锦苑社区阳光说吧:
小区自治的主战场 居民烦心的倾诉地
2020-06-01 20:29:39   
2020-06-01 20:29: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整治社区环境是好事,环境好了,我们住着心里也舒服。”6月1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荣锦苑社区党委精心策划的“阳光说吧”在阳光美林小区举办,来自社区党委、阳光美林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60余人就小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楼道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协商。

DSC04464.JPG

  为进一步将服务力量向居民小区延伸,稳步提升小区群众的幸福和谐满意度,营造“服务零距离、和谐幸福院”的良好局面,阳光美林小区党支部通过“阳光说吧”搭建起区域联动、协商共治、民主决策、居民自治的平台,围绕物权、纠纷、安全维护、环境治理、邻里等方面关心关注的问题,以现场讨论的方式让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一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认同感和归属感。

DSC04458.JPG

  “楼道是公共区域,更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及疏散被困人员的重要通道。”阳光美林小区物业秩序主管孙洪亮现场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详细地介绍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所导致的隐患,并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做到自觉文明停车,共同抵制乱堆杂物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努力共建平安家园。

DSC04461.JPG

  “以前小区出现的各种问题只能自己默默吐槽一下,现在有了阳光说吧这样一个平台,大家有话就说,希望我们这些心声可以真正被听到,反馈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阳光美林小区业主曾秀平告诉记者,期待日后小区环境能拥有全新的变化。

  “本次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大家谈只是阳光说吧系列活动的一个开端,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治小区内各种不文明现象,努力为居民们营造一个畅通、便捷、整齐、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荣锦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红说。

【编辑】:金文阳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