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线上线下渠道多 群众办事更便捷
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正式开放运营
2020-07-03 16:27:18   
2020-07-03 16:27: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以前总去市民大厅办理企业相关业务,路程远不说排队的人还多,今天过来这边办理营业执照,既方便又快捷,工作人员还都特别热心。” 7月3日,位于阅海湾商务区正丰未来中心D座一层的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自6月28日中心试运行以来,窗口累计咨询200余人次,办理企业新设立、变更、注销和税务登记业务158件。

DSC05640.JPG

  记者在720平方米的办事大厅内看到,电脑、打印机、扫描仪、自助服务终端机、智能机器人等服务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共设置业务办理、咨询服务、洽谈会客、自助服务四大功能区域满足办事人需求,中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承担行政审批、政策解读兑现、招商洽谈、园区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国际业务及企业数据智慧收集分析八大职能的一体服务中心,同时可办理纳税、人才服务、就业咨询、企业开办注册等服务,将需要企业“跑腿”的政务服务及生产生活服务事项直接在园区办理。

DSC05633.JPG

  与其他审批大厅不同的是,该中心突出了政策解读兑现、数据采集分析、企业服务管理三项特色服务,打通了惠企便企政策“最后一公里”。金凤区审批管理服务局副局长李亚彬介绍,据政策解读兑现是采用市场外包方式,由专业律师团队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兑现、资金争取、跑腿代办等服务,解决了企业对各级政府惠企政策的“不知道”“不会办”等问题,帮助企业真正享受到各级政府政策,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保市场主体正常运营。数据采集分析为建设金凤区企业智慧分析平台,将金凤区辖区内注册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税收、科技研发投入等经营数据的收集、统计、分析职能,为企业决策、市场分析提供参数,为党委和政府作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企业服务管理是将园区招商引资、考核服务、物业服务等职能全部下放中心,引入人力资源、会计代办、金融服务等市场中介机构进驻中心,建立企业入驻、生产生活服务、中介服务、企业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DSC05609.JPG

  目前中心主要业务包括企业注册、核准、变更、注销、卫生许可证核发、税务登记等238个涉企事项,并开通了网上咨询系统、微信公众号,提供服务事项清单,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掌握携带材料及整个办事流程,并可下载填写表格,不出园区、不用排队、即来即办。

DSC05625.JPG

  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也作为金凤区审批局分厅,还同时为企业提供40项工商注册审批、120项税务办理事项,同时建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方便周边企业办理行政审批、纳税、缴费等事项,实现“园区的事务园区办和“不见面网上办”,提升金凤区营商环境水平。

DSC05616.JPG

  接下来,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将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各项涉企服务事项,将中心打造成为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窗口单位。

DSC05646.JPG

【编辑】:金文阳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