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遇见宁夏|在云天中卫感受沙石灵韵 体验沙水浪漫
2020-08-14 11:28:41   
2020-08-14 11:28: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杜爱虹)8月13日,天气晴好,“遇见宁夏”第二季的网络达人们在沙漠水城中卫逗留一天,感受沙石灵韵,体验沙水浪漫。

  当天第一站是宁夏微元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个2016年7月成立的公司,一成立便开始深挖宁夏本土特色,推出以沙、石创作的文化旅游作品。之后的发展加大创新力度,增强了文创作品的实用性和本土特色。

  公司展示大厅里摆满各种作品,黄河苍茫壮美、大漠雄浑壮阔、沙漠雄鹰展翅高飞,葡萄颗粒晶莹、大公鸡飞奔追逐小虫……一幅幅作品意境深远、惟妙惟肖,冰冷的沙石在这里被赋予“生命”,有了灵性。

DSC06022-a.jpg

沙画作品《黄河》。记者 杜爱虹 摄

  三位非遗传承人还为达人现场创作,各色沙石,在他们的巧手之下,一点点有了“生命”。

DSC06025-a.jpg

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现场创作。记者 杜爱虹 摄

DSC06030-1.jpg

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现场创作。记者 杜爱虹 摄

  之后,达人们来到被评为“全国十大最好玩地方”的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沙坡头。

  沙坡头享有“中国沙漠旅游基地”的美誉,在这里,既能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领略唐代诗人王维笔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观,又能目睹黄河绿洲塞上江南风景的秀美,体验沙和水的奇妙融合。

DSC06040-a.jpg

黄河飞索瞬间跨越母亲河。记者 杜爱虹 摄

DSC06133-a.jpg

黄河3D玻璃桥。记者 杜爱虹 摄

DSC06093-1.jpg

黄河羊皮筏子漂流。记者 杜爱虹 摄

  天气晴热丝毫没有减少游客的热情。骑上骆驼穿行在蓝天白云和金色沙海之间;乘坐黄河飞索瞬间跨越母亲河;稳坐羊皮筏子之上,享受随波逐流的轻松惬意;激情滑沙,倾斜六七十度、长百十米的沙坡陡峭如立,人乘沙流,沙鸣人飞,惊险刺激;乘坐沙漠冲浪车,在连绵起伏的沙漠间飞驰,其高度与速度,超强的失重和超重体验,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碰撞;黄河3D玻璃桥上,随着游人脚步落下,玻璃桥“裂”成无数碎块。

  这一切风景在达人们的镜头里,展现出了别致的浪漫。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