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市永泰社区市民驿站启动:让群众生活更便利舒心
2020-08-25 15:08:04   
2020-08-25 15:08: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8月25日,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永泰社区市民驿站揭牌启动,部分功能室将试运行,今后老人可以免费做健康理疗,孩子可以下棋看书,舞蹈声乐老师将带来专业的培训。

IMG_0806.JPG

  今年以来,兴庆区高标准高质量先行打造10个市民驿站,做实做强市民驿站“6+x”功能,及时感知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社会配套服务缺什么,驿站就想办法补上,让市民驿站成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阵地。

IMG_0840.JPG

  永泰社区市民驿站位于大新镇永泰城剑桥郡,辐射辖区5个居民小区,人口多、商业网点密集,目前常住及租住人口达2万余人。“市民驿站于6月份开始动工,设有为民办事的便民服务站,为老服务的日间照料中心,为小服务的亲子活动实践基地。”永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荣表示,将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精准结合居民需求,深化功能设置,让老百姓在15分钟内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的便民服务。

IMG_0722.JPG

  当日,大新镇永泰社区联合银横社区、东城人家社区在市民驿站开展了“金色七夕鹊桥会 携手相伴夕阳情”主题活动。通过对3个社区的前期走访,邀请了8对“金婚”老人过一个浪漫的七夕,弥补了当年没能穿上婚纱和礼服的遗憾。辖区老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居民上百人来到市民驿站参加活动,欢度节日。

IMG_0809.JPG

  在为老服务的日间照料中心记者看到,健康理疗室、多功能活动室、文体娱乐活动室、心理辅导室、老年餐厅等10余个功能室一应俱全。将提供“休闲娱乐,保健讲座,理疗康复,医疗咨询、精神慰藉,应急救助,膳食供应”等助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孤有所帮。

IMG_0726.JPG

  “每天锻炼路过市民驿站的时候都要看看进展情况,满怀期待。”居民王学虎说,社区对我们老年人非常体贴和照顾,市民驿站的运营,给大家提供了去处,有这么多完备的功能,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