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固原发布首个农村电商公用品牌“六盘牧场”
“红绿六盘”电商节收官 30名网红主播同台竞技
2020-09-21 21:21:01   
2020-09-21 21:21: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9月21日14时至16时,在银川新百CC park 一场由30多名网红主播同台竞技的直播带货,两小时卖出32个品种、价值3.28万元固原农副产品。这场直播带货是当日举行的固原市农村电商公用品牌“六盘牧场”发布会暨“红绿六盘”电商节大型直播带货会的一项活动。同时,活动现场正式启用固原市首个农村电商为主题的公用品牌“六盘牧场”。

  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承办,中共固原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固原市委员会、固原市妇女联合会等部门协办。

  两个月来,30名网红主播一路“过关斩将”,从273名选手中“突围”,成功入围当日的直播带货总决赛。最终来自银川的雷向涛等10位选手网销业绩排名前十,被评选为固原市“十大乡村网红”,祁登智、马建宁、田浩、韩晓雲等4位选手被授予“人气网红”称号。自乡村网红大赛开展以来,固原市涌现出了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新农人等优秀人才,他们活跃在产销一线,把手机当作“新农具”,把直播干成“新农活”,随时随地传播固原美好生活、推介固原特色产品。

49_副本.jpg

  获得现场直播带货冠军的网红雷向涛和助手正在直播。

  今年7月份,固原市启动了“红绿六盘”电商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六盘牧场”农村电商公用品牌建设、网货大赛、乡村网红大赛和直播带货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电商节选出宁夏正杞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枸杞、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的小米、西吉县勇兴三粉加工有限公司的马铃薯粉条、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的土蜂蜜、彭阳县益斌园农畜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朝那鸡月子鸡(蛋)、宁夏固原金糜子酒业有限公司的金糜子酒、宁夏万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八宝茶、宁夏雄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葵瓜子、宁夏国隆药业有限公司的黄芪、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的牡丹籽油等被评选为固原市首届网货大赛"十大网货"。

  固原市首个农村电商公用品牌“六盘牧场”由国内专业团队担纲策划,形象创意以“红绿六盘”为核心,巧妙融合六盘山、泾河发源地、秦长城、固原草畜业、红色文化等元素,彰显了固原独具特色的地理和人文气质。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固原十宝”授牌仪式。前期,固原市首届网货大赛刚落幕收官,有10家企业的产品荣获“十大网货”称号。为引导企业把握新电商营销需求,激励企业创新产品和升级网货,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特为“十大网货”授予“固原十宝”证牌。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翟敬军局长表示,近年来,固原市农村电商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也面临不少困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接下来,固原将以首个农村电商公用品牌发布为契机,继续推进“品牌+网货+网红”融合发展,把固原农村电商产品不断做新,产业不断做实,品牌不断做亮。

226_副本.jpg

  现场直播的网红主播。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