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五好家庭”时杰家庭
爱心、宽容、互相扶持筑就幸福之家
2020-11-11 20:58:33   
2020-11-11 20:58: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5日,宁夏妇联表彰2020年度自治区“五好家庭”,全区共有98户家庭获此殊荣,宁夏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时杰家庭光荣入选。

全家福.jpg

  时杰是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一身正气,尽职尽责;妻子徐佳琳是律师,爱岗敬业,维护正义;两个女儿活泼可爱、诚实善良。时杰夫妇用爱心、宽容和相互扶持构筑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了和谐美丽家庭的典范。

  时杰出生在一个警察世家,爷爷和父亲都是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环境的熏陶使他继承了父辈保家卫国、匡扶正义的信念,养成了朴素生活、踏实工作的态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定地执行党的政策方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妻子徐佳琳经常参加社区和单位组织的法律义务宣讲活动,帮助广大群众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时杰讲专题党课.JPG

  在工作中,时杰夫妇俩人互相支持,互相勉励。2019年2月,时杰主动请缨驻扎到固原市原州区杨忠堡村开展扶贫工作。他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宣传政策、了解民情,不到一月时间,他访遍了全村941户3375人。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杰克服困难,把生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交给妻子,毅然选择执行封闭执勤任务,做好戒毒人员管理教育工作。在律师岗位上,妻子徐佳琳用理性和激情演绎着正义角色,用坚韧执着的态度和德才兼备的修养践行神圣使命。多年来,她坚守“尊事实、讲法律”的职业法则,赢得了同行的尊重和当事人的信任。

徐佳琳熟悉案件材料.jpg

  在生活中,时杰夫妇互相关心,恩爱体贴。在疫情防控期间,时杰父亲身患肺癌在家化疗,母亲年迈身体不好,时杰在单位封闭执勤,妻子在照顾好两个女儿的同时,还担负起照顾公婆的重任,尽心尽力做好贤内助。时杰夫妇重视家庭教育,外出旅游时,会教育孩子注重环境保护,文明游玩;节假日会带女儿去图书馆看书,参加读书交流会,营造好读书的家庭氛围;生活中教育女儿“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不同其他小朋友比穿衣、比玩具,要比本领、比成长、比健康。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两个女儿懂礼貌、尊长辈、守法纪,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在学校的才艺表演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学校的表彰奖励。

  近年来,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以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警察、职工、辅警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大力传播家庭美德和正能量,让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培充满文明新风。(宁夏新闻网记者 宋斐)

【编辑】:宋斐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