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向全行业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2021-01-17 13:55:54   
2021-01-17 13:55: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月17日,记者获悉,为做好全区常态化疫情“人”“物”同防工作,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向全区交通运输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呵护家人、助力行业发展。

  倡议指出,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去医院、旅游景点、车站、电影院、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项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宁夏过年,交通建设项目从业单位、运营单位和道路运输企业要结合各自行业实际,制定符合员工预期的“错峰调休”“留工礼包”“稳岗补贴”等各类留工稳岗措施,营造关心关爱员工的浓厚氛围,关怀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广大员工可以采用网络视频、电话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需返乡过年的员工,要提前向企业主动上报出行目的地、出行时间和返程时间等信息。有条件的企业可安排“点对点”定向送返,切实减少员工返程、回程期间人员接触,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加强“就地过年”员工关心关爱,要坚持以人为本,严格按照《劳动法》相关规定要求,切实保障好“就地过年”员工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加班费。要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作息,适当调整员工工作量,保障员工休息权利。要强化后勤保障,适当提高“就地过年”员工食宿条件,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适时开展员工慰问、“送温暖”等关爱活动,确保外地员工在辖区安心、温暖过年。

  同时,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完善防疫物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企业内部管理,落实好环境清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临时隔离间设置等防控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对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按照防控指南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