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线上+线下”学习非遗 感受浓浓“年味”
2021-02-09 16:24:38   
2021-02-09 16:24: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我是9月份来这儿学习刺绣的,这些‘老手艺’让我找回了曾经的‘年味’。”2月9日上午一大早,热爱刺绣的居民姚凤琴就来到小区门口的来到位于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的市民驿站非遗传承中心,学习非遗,感受非遗魅力。

2.jpg

  “这个线路再整齐一点,线不要拉太长......”正在教学的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李凤琴,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李凤琴告诉记者,她非常愿意在社区、农村把自己的手艺教授给大家,一方面能帮助一些家庭妇女增加收入,一方面还能为非遗的传承尽一份力。

  据了解,兴庆区解放西街市民驿站非遗传承点是兴庆区打造非遗传承中心的一块,其于2020年9月开放,这里不仅营造出非遗文化传承的氛围,也得到了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3.jpg

  “非遗传承中心的打造,让非遗传承人有传习和展示的地方,以达到传承方式的多样化,加大非遗整体性、活态性、生态性保护力度,不断提高传承能力和水平,用这种方式将非遗文化推广到百姓身边,让大家了解非遗,热爱非遗。”兴庆区文化馆刘娟介绍,兴庆区现有非遗传承人44人,建立非遗传承基地9个,结合居民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打造非遗传承点5个,构建起了较为完整的非遗名录保护体系。

4.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间民俗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感受春节期间欢乐喜庆的文化年,兴庆区举办了2021年兴庆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线上+线下活动。其中,线上活动推出兴庆区非遗传承项目系列宣传片,邀请兴庆区代表性传承人做线上技艺传承授课培训,包含剪纸、编结、刺绣、面塑等。线下则组织“非遗进商圈”活动,把非遗小坊搬进商圈,让市民近距离了解非遗工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营造“非遗过大年”的氛围。(图片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5.jpg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