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各地房价涨幅均在可控范围内 百姓购房预期进一步稳定
2021-04-22 17:33:46   
2021-04-22 17:33: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4月22日,记者从2021宁夏消费促进月·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目前,宁夏各地房价涨幅均在规定可控的范围内,百姓购房预期进一步得到稳定。

IMG_7272.JPG

  据介绍,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住建部门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国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市场调控目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落实市场调控主体责任,实施“一城一策”,坚定维护全区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为全区人民住房民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面对当前全区房地产市场逐步升温的态势,自治区住建厅在全区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累计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1195余家,其中开发企业229家、经纪机构333家,估价机构31家、物业企业602家;查处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40家,其中开发企业10家、经纪机构4家、估价机构3家、物业企业23家;解决各类物业矛盾纠纷7000多件,下发房地产开发企业限期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严厉打击了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同时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对全区尚存在开发业务的460余家开发企业实施信用动态监管,进一步压实企业在项目运作、市场经营、广告宣传、质量安全、支付保障、售后管理、物业服务等各环节的责任,对不同信用级别企业的预售许可和预售资金监管等实施分级管理,形成了鼓励先进、惩治落后的管理目标。

  本次房车博览会,自治区住建厅以“绿色、宜居、智慧、生态”为主题,组织了区内外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4家技术支撑单位参展,重点展示当前和下一步房地产项目开发的新思路、新理念,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智慧的住宅产品。自治区住建厅和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住建局也参加展出,围绕房屋建设全过程周期,重点宣传各地城市发展和面貌更新、房地产市场政策,以及绿色建筑、智慧建造、智慧社区、智慧物业、新一代住房等行业发展动向。

  下一步,自治区住建厅还将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督促各地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监测考评体系,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防范,强化全区房地产市场监测预警,建立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积极鼓励开发项目不断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全区老百姓继续提供优质、可靠、安全、放心的满意住房。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