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通运输行业李庆学荣获“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称号
2021-05-01 22:32:59   
2021-05-01 22:32: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4月3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视频报告会,由宁夏交通运输厅推选的宁夏交投集团派驻海原县郑旗乡中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庆学荣获“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称号。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四千多万交通人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强我中华、联通世界的伟大进程中,砥砺前行不断丰富新时代交通精神谱系,奋力奏响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时代最强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八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感动交通、感动社会的先进楷模,成为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的生动载体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闪亮品牌,更成为全体交通人共同期盼的精神盛典。

IMG_8643.JPG

  据了解,李庆学到海原县郑旗乡中坪村驻村扶贫以来,自觉克服老母亲身患重病无人照料的实际困难,凭借着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己任,团结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坚持以农村产业扶贫为主线,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以全村脱贫摘帽为目标,将防止返贫与巩固提高相结合、产业扶贫与社会扶贫相结合,努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使海原县中坪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方向准、动力足、结构稳”,稳步迈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IMG_8681.JPG

  在日常工作中,李庆学同乡亲们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帮助乡亲们种草种树、改造危房、发展养殖业,当地村民年人均收入逐步提升。2020年3月,中坪村顺利脱贫摘帽。李庆学的脚步遍布中坪村每一个角落、每一户村民,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并取得了驻村扶贫满意度95分的好成绩。

mmexport1619852710885.jpg

  据了解,自交通运输部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宁夏有1人入选感动交通十大人物,4名(个)获评感动交通年度人物(集体),分别是:

  2014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宁夏天豹固原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雷达(个人)

  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永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集体)

  2017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应广(个人)

  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吴忠市客车运输有限公司乘务员张思思(个人)

  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宁夏交投集团交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职工、海原县中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庆学(个人)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