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警民相约民议亭 共商民生办实事
2021-05-12 20:28:43   
2021-05-12 20:28: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今天这个活动太好了,社区向小区居民汇报为民办实事都干了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让居民来表态服务实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服务中。”党员代表岳金山感慨说道。5月12日,银川市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律师、“和事佬”调委会、物业公司、楼栋长等40余人在文萃苑召开了主题为“警民相约民议亭 共商民生办实事”的座谈会。

IMG_9802.JPG

IMG_9817.JPG

  走进文萃苑小区,大家边看边聊,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美化环境、小区治理、民主议事、矛盾纠纷调解等具体办实事的过程,向居民做了详细的汇报。

IMG_9953.JPG

IMG_9893.JPG

  补种小区绿化树木800余棵、草坪650平米;通过民事民议将原有拆除锅炉房补偿款8.25万元,投入6万余元建设了2个休闲凉亭、廊道、石桌等;协调解决了老旧小区上下水管道56户,更换费用近7万元;征集困难家庭、困境儿童“微心愿”158个,在职党员现已认领86个,认领金额8200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件等。争取民政局项目资金26.7万元建设的永泰小区养老示范服务点维修工程已经开始动工。一件件实事的办理,着力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G_9972.JPG

IMG_9976.JPG

  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颜介绍,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社区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创新“知民意、解民忧、安民心、便民情、惠民生”五个自选动作,推动解决一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通过“网格大走访”梳理问题清单13项,真正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用心用情解决好居民的诉求,让居民从点滴中实实在在体会到党的为民情怀。

IMG_9874.JPG

IMG_9896.JPG

  在民议亭座谈会上,社区民警惠永成通报了警民携手服务居民的具体情况、今后服务的方向等,对居民关心的治安防范、电信诈骗和社区治理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小孙说法”公益律师就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法律咨询与居民开展了深入探讨。在交流发言中,居民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社区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3条,解决事项8件,收集建议15条。来自辖区共建单位永宁县水务局、移动公司在职党员还开展了“我为居民办实事政策宣传进小区”活动。

IMG_9839.JPG

IMG_9748.JPG

  “小区两个凉亭建好后,叔叔阿姨们非常高兴。”已在文萃苑小区居住了20多年的陈学辉说,今后,家里遇到困难事情,大家可以到民议亭寻求帮助;小区出现不文明现象,可以在民议亭说道说道;政府出台惠民新政策,可以在民议亭咨询了解,小小凉亭发挥了大作用。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