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百家网媒记者体验全球首条无人驾驶“云巴”
2021-05-17 08:28:04   
2021-05-17 08:28: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5月16日,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采访团记者们搭乘全球首条无人驾驶“云巴”,体验了一回在城市上空畅游的乐趣。

云巴“走”过居民区。

  4月16日开通的“云巴”解决了重庆市璧山与市区轨道一号线的换乘问题,让璧山真正融入重庆市,在重庆中心城区上班,回璧山生活不再是奢望。“云巴”的线路并不是走最“经济”的直线,而是一路蜿蜒,将璧山城区各大功能组团有机串联起来,为后续打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质量发展留足了空间。

  据重庆云巴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利仲介绍,按照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由北向南依托黛山大道,辐射串联璧城、璧泉、青杠、来凤、丁家等镇街,形成“一廊四组团”规模。云巴的走向,也与这一区域“结伴而行”,为科学城璧山片区城市空间的拓展、发展能级的提升,带来新的动能。在路线规划上,“云巴”基本沿着黛山大道分布,沿线居民的生活半径随之得到拓展。

云巴穿行公园上空。

  围绕“云巴”线路,璧山正在打造“云巴”慢行系统,起于高铁璧山站,止于轨道一号线璧山站,全长约14公里,沿线绿树成荫,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秀湖公园等7座大小公园分布四周。空中,云巴高架穿行;地上,“骑行+步行”,构成了璧山特有的城市动线。

  围绕“产业升级引领区、科技创新策源地、改革开放试验田、高品质生活宜居区”的目标定位,璧山正从科技创新、交通发展、营商环境、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发力,全力扮靓主城都市区“迎客厅”。

  2020年,比亚迪网红产品——“刀片”电池在璧山投产,“云巴”还在比亚迪生产基地专门设了比亚迪站。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对于地处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璧山来说,可谓左右逢源,一方面,跻身重庆主城都市区;另一方面,又与四川经济较为活跃的地区实现联动,而这个联动,既有政府间的相向合作,也有高铁带来的人员往来。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