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放舟下三峡 心在十二峰
千年古镇巫山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
2021-05-17 08:29:34   
2021-05-17 08:29: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age.png

画境巫山。(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行到巫山必有诗。”“巫山很美,亦不遥远。”“欢迎全国游客来巫山!”5月16日,“聚焦乡村振兴 巫山有‘李’更精彩——2021年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行看中国好‘李’”活动现场,重庆市巫山县委常委徐海波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

image.png

神女景区。(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巫山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聚三山九峡、汇巴山蜀水,是“渝东门户”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巫峡大地胜景迭出、江山如画。巫峡是长江三峡旅游沿线最奇秀、最集中的山水画廊,可观“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自古便有“放舟下三峡,心在十二峰”的美誉。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巫文化、巴楚文化、神女文化交相辉映,可赏“千年古镇、万年文明”。  

image.png

《巫山神女》室内奇幻秀。(巫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共重庆市巫山县委常委徐海波介绍,“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汉水波浪远,巫山云雨飞”“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流传名诗名赋6000余首。巫山很美,亦不遥远。巫山县正加快建成集水、陆、空、铁于一体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长江黄金水道提档升级。巫山机场已开通10条航线通航重庆、烟台、广州、西安、海口等城市,架起“空中走廊”。郑万高铁加快推进,届时到北京、上海只需4个多小时,到重庆、武汉2个小时。巫大高速、奉巫建高速加快建设,沪蓉高速、银北高速将在这里交汇。巫山正步入“航空时代”“高铁时代”,资金流、信息流、货物流和人才流加快聚集。横贯东西,联通南北,巫山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巫山地处北纬30度,森林资源、避暑资源丰富,近两年连续荣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荣誉称号。巫山县围绕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玩雪,高标准规划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三峡云端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文化、健身、中医、养生、创作、拍摄、育幼、养老、休闲、度假等全产业链加快形成,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和生态康养为核心的生态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近年来,巫山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补短板、强弱项,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做好“水文章”、念好“山字经”、办好“红叶节”、练好“气字诀”、打好“文化牌”,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实施以长江“两岸青山·千里林带”为重点的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行动,种植以红叶为主的生态林,以脆李、柑橘为主的经果林,森林覆盖率达62%。巫山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中国脆李之乡”“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多项殊荣。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