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宁夏启动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6-05 23:19:18   
2021-06-05 23:19: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上午,由宁夏生态环境厅、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妇联、银川市政府等主办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在银川市花卉博览园举行。

02.jpg

    宁夏启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

  活动现场,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企业等摆摊设点,向公众发放通俗易懂的环保知识动漫手册、主题海报、宣传资料,播放环保专题片、主题视频等。工作人员向公众宣讲了环境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有关环境方面的提问。同时,还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装备展示和公众体验活动,积极营造六五环境日的浓厚氛围,极大地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03.jpg

宁夏生态环境厅为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队”称号的宁夏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授旗。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是行动者,希望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争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全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简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柏森说道。

05.jpg

    工作人员向小学生宣讲生态环境相关知识

  每年6月的第一周也是宁夏环境教育宣传周。据介绍,今年环境周期间,我区已公布的30家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等“四类”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将集中开放,引导公众参观了解环保设施运行工艺流程,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兆莲 文/图/视频)

10.jpg

  教育、环保、妇女、青年志愿者、新闻媒体、企业等代表共同承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11.jpg

    公众现场体验手机辐射检测

09.jpg

“绿色低碳 拥抱自然”健步行

04.jpg

    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06.jpg

宁夏生态环境“十三五”成就图片展览

07.jpg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