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公安机关创新优化公安政务服务
2021-07-15 23:07:40   
2021-07-15 23:07: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文图)“2021年银川市机动车和驾驶员的保有量双破百万,节假日和前半夜群众到车管所办理业务量每月都有大幅提升,将继续落实好全天候政务服务工作,为广大驾驶员和车主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7月15日,在宁夏公安机关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创新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推介汇报会上,银川车管所所长朴杨向群众郑重承诺。

IMG_1916.JPG

  当天,推介汇报会以“坚决兑现四项承诺,解决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难题”“科技赋能,打造智慧警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进‘一窗、一门、一次’改革,让群众只进一道门办成多件事”“因需推行特色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四个环节,展示宁夏公安机关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回应群众期待。推介汇报会还宣布了12个全区公安政务服务示范点,并通过视频形式全面展示示范点的先进工作经验。

IMG_1941.JPG

  近年来,宁夏公安机关自觉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创新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推行“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因地制宜打造了五位一体政务服务模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紧扣“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出便民利企服务举措,主动担负服务和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责任。今年上半年,宁夏公安机关共受理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562万件次,其中周末及节假日办件11.7万件次,群众满意度100%。

IMG_1423.JPG

  公安机关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的推出,不仅是促进了实体窗口和智慧警务的发展,更催生了公安政务服务的整体变革。石嘴山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窗口、吴忠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西夏区怀远警务站敢于先行先试,主动打破警种和区域界限,推行多项业务“一窗受理”“一门通办”以及户政业务“融合办理”,群众从“找警种”到“找警察”,从“片区办”到“跨区办”,只进一扇门,办成多件事,大大减少了来回跑动。

W020210630220011465117.jpg

  “公安厅在承担繁重的‘保安全,促稳定’工作职责的同时,把优化政务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大胆改革,主动服务,整合资源,为全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办好事、解难题,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顾永清说,坚信公安机关一定能够在今后的政务服务改革中持续优化服务,更好地顺应社会关切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依托数字政务建设这个平台,实现更多的政务事项,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G_2105.JPG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