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国庆小长假首日火车票17日10点30分开售
2021-09-17 10:27:02   
2021-09-17 10:27: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9月17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根据铁路火车票预售期的规定,国庆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于今日10点30分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和火车站人工窗口同时开售。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铁路运输期限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共11天。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预计将发送旅客3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万人。结合以往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规律看,10月1日为旅客出行高峰、10月7日为到达高峰,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中卫、吴忠、固原、庆阳等地区;长途客流主要以西安、北京、上海、杭州、青岛、兰州、西宁、成都等旅游城市为主。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节日期间将开行银川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高峰线2对;对银川至北京、上海、昆山、杭州、广州等方向列车加挂硬卧、软卧车厢,节前对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的自助售(取)票机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客流高峰时段,在售票厅、自助售票区安排专人做好导购服务,宣传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和手机APP购票。

  同时,在进出站口、验票口安排专人引导老年旅客、脱网人员申领健康行程码,畅通进出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发挥12306综合服务中心“售服合一”的优势,做好车票退票、改签及为重点旅客预约、失物查找、解答问询等服务。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尤其对乘坐重联、长编组动车组列车旅客做好宣传引导,防止上错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测温制度、消毒要求、通风措施,候车室做得随脏随扫,为旅客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候车环境。

  小长假前夕,火车站积极与航空公司合作,针对乘坐高铁与飞机间换乘的旅客,联合推出“高铁联订”新业务。旅客通过手机12306APP或东方航空APP进入“空铁联运”专区页面,选择出行地和目的地后,系统不仅推荐最优质的线路和最便捷的中转方案,还可实现两段行程、一次支付。

  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节日期间火车站旅客增多,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12306手机APP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无需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购票人有效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开车后30天内在全国各车站自助售(取)票机或人工售票窗口凭身份证原件领取报销凭证。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