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2021医生云大会在银川召开 钟南山、樊代明、张伯礼等院士参加
2021-10-14 22:46:51   
2021-10-14 22:46: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10月14日,由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大专家.COM共同主办的“2021医生云大会”在银川开幕,钟南山、樊代明、张伯礼等院士专家出席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和发布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应用成果,共探数字时代下的医疗智慧升级。

IMG_1182.JPG

  医生云大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国内医疗健康领域极具影响力,极具权威与专业的国内一流学术盛会。2014年,钟南山和樊代明领衔的75位两院医学院士,顺应时代期望,共同发起成立大专家.COM,以“传道 授业 解惑”为宗旨,以“服务于医,服务于民”为目标,历时多年,构建医疗健康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医生云。2018年7月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医生云应用基础上正式启动人工智能医学大脑“MedBrain计划”的研究工作,成为我国参与院士人数最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

IMG_1130.JPG

  每一届医生云大会都是大专家.COM里程碑式的阶段性节点。历经“信息化”“知识化”和“智能化”三个阶段,2021年MedBrain实现了临床实践和健康管理中的数字化转型应用,第四届医生云论坛也迎来了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应用成果发布。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大专家.COM平台荣誉主席钟南山院士在大会现场发表《MedBrain研发与宁夏应用》精彩演讲。大专家.COM的发起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以长期的、实时的、贴身培养基层医护人员的机制——医生云(AI),以科技创新基层医护人员的培养模式。

IMG_1274.JPG

  大会现场医疗健康领域近二十位院士齐聚首,聚焦数字化、智慧化医学领域,揭秘未来医学新趋势。樊代明院士、曾溢滔院士、陈君石院士、廖万清院士、柴洪峰院士、张志愿院士、石学敏院士等医学领域重磅大咖进行主旨演讲,围绕中国未来医疗科技发展,覆盖多个医学领域,对未来医学、智慧医疗的新方向进行多维度深度解读。

mmexport66980ec1de64ad832848ba9e8ece5774_1634218.jpeg

  2021年,大专家.COM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合作,率先将MedBrain的两套应用系统在全区试点应用,完成了679万居民个人健康档案(PHR)的标准化建设,通过“健康画像”这一创新功能,MedBrain实现了首次数字化应用。

mmexport619eeaca96b35c9a3d45f6d122ca173c_1634218.jpeg

  大会上,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银川第一人民医院与大专家.COM强强携手,举行互联网医院揭幕仪式,以“互联网+”赋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医学服务。

  医生云论坛以“MedBrain服务于医 服务于民”为主题,医学行业领袖齐聚首,樊代明、廖万清、曾溢滔、陈君石、柴洪峰、张志愿等一众院士专家,以及宁夏相关部门代表,航天云网总经理柴旭东等企业代表同台分享,产学研政精彩联动,进行一场智慧医疗巅峰对话。

mmexportfb44cdca1ee12e50c7f3a0e123f9cc70_1634218.jpeg

  每一届的医生云大会,都会选出优秀的教育基地和个人授予年度“医生云奖”,2021“医生云奖”共有49位获奖者。为支持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本届大会大专家.COM公益捐赠医生云奖金,以此鼓励为医学教育、医疗研究和医学服务付出努力的教育导师和各级医生。

  未来,大专家.COM仍将坚守在医疗事业的最前线,以“专业”与“专注”践行“服务于民、服务于医”的初心与宗旨。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