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贺兰山网评|有一种感动,叫众志成城
2021-10-24 15:26:59   
2021-10-24 15:26: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17日22时、18日23时,银川市金凤区、吴忠市利通区先后各报告1例区外返(入)宁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诊断,均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0月23日24时,全区共报告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

  为了打好这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根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10月23日至24日,对已出现确诊病例并有较多密接者的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的全部常住居民和暂住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通过实施以集中核酸检测为核心的扩大预防策略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

  为了确保2天之内安全高效完成银川市辖三区核酸检测任务,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紧急号召宁夏三甲医院全力支持银川市核酸检测工作,并从全区各地紧急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银川市大规模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

 

  记者10月23日在采访时遇到了中卫市海原县中医院的田红芳医生,作为海原县第二批银川核酸采样志愿队的队员,她去年曾作为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参与武汉抗疫工作。她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参与到这场阻击疫情的斗争中,既是责任又是担当,定会义无反顾。

  据了解,目前参与银川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有3700余名,从周边市县(区)调派的医护人员正在赶往银川,将有60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到银川市三区核酸检测工作来。

  一起扛,再大的负重也可以前行;共同担,更多的困难也能够克服!

  众志成城,我们就能够携手共进;携手共进,我们就可以筑起坚实的堡垒。这不是某一个城、某一群人的战役,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战役,需要所有人参与。只要我们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抓好应对处置疫情这件头等大事,统筹各方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强大防线,就一定能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群防群控、严防严守的有力行动,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策划:于海 贺璐璐

记者:杨洲 王雪玲 闫文丽 胡俊 石卿 张玉婷 金文阳 李瑶 张宁

视频制作:马建宁 杨泠然 穆海

文字:杨丽、王莹

出品: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